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三大国际航运巨头表态“不再涨价”

2021-09-14 06:38:35

每经AI快讯,8月底,一则“百万圣诞老人圣诞树被困义乌仓库”的消息,折射了外贸企业面临的“疯狂的箱子”的困境。如今,伴随着合计占据市场逾三分之一份额的三家国际航运班轮巨头表态“不再上涨运价”或是冻结货柜运价,圣诞老人工艺品、圣诞帽等圣诞节商品或许不会迟到了。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航运研究所所长助理郑静文表示,由于全球港口普遍拥堵,船舶周转效率较低,目前舱位仍然处于十分紧缺的状态,班轮公司宣布暂停海运费上涨可以起到一定的市场降温作用,但实际效果仍有待观察,预计短期内海运价格还是维持相对高位的运行状态。(证券日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