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基金发行热情不减,三季度新发基金已近6000亿元!下周40只基金开卖,多只养老FOF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2 20:21:07

截至9月12日,三季度以来新成立的基金达到573只、募集资金超过5800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爆款基金又开始较为频繁地出现。下周有40只新基金开卖。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Wind数据显示,下半年基金发行的热情仍然居高不下。9月至今成立的基金有95只,募集资金875.98亿元。截至9月12日,三季度以来新成立的基金达到573只、募集资金超过5800亿元。如果再把时间周期拉长一些,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新发基金的规模已经达到了2.23万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爆款基金又开始较为频繁地出现。首先是“顶流”基金经理广发刘格菘管理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8月23日该基金正式发行2天后就提前结束募集,最终以148.70亿元的新发规模位居今年新发规模首位;首只外商公募基金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首募规模达66.8亿元、认购总户数超过11.1万户,也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此外还有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的首募规模都超过了80亿元大关,也反映出主动权益基金发行的回暖趋势。

下周有40只新基金开卖。从构成上来看,偏股混合型的数量较本周有所下降,一共有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7只偏债混合型基金、1只平衡混合型基金面市;同时有7只被动指数行基金开卖;另外,下周将有一大波混合型基金发行、数量达到7只,还有少量中长期纯债基金、短期纯债基金和二级债基面市。

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美股表现可谓相当低迷。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跌五日,周五收盘道指报34607.72点,周内累计下跌2.15%;纳指周五收跌0.87%、报15115.49点,创下8月26日以来的新低,周内下跌1.61%;标普500指数收跌0.77%、报4458.58点,也创下2月22日以来最长连跌,周内累计下跌1.69%。



反观A股市场,本周表现则相当强劲。上证指数实现了周线三连阳,全周大涨3.39%,周五收盘报3703.11点;深成指周五收盘报14771.87点,周内大涨4.18%,收复了上周的失地;创业板指本周也大涨4.19%,周五收盘报3232.01点。

最近一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40.6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4.1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6.48亿元。

40只新基金下周面市,一批FOF基金集中发行

近期爆款基金频频出现,侧面反映了权益类基金发行市场的回温。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是今年以来新发基金首募规模中最大的;交银招享一年持有混合(FOF)首发募集资金约90亿元,也创下了国内公募FOF成立规模的新纪录;此外,汇添富数字经济引领发展三年持有、富国长期成长这两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首募规模都超过80亿元,还有贝莱德旗下首只公募产品中国新视野混合也引爆了市场和投资者的热情。

再来看看下周市场,整体而言对主动权益类基金的热情依旧高企,一共有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7只偏债混合型基金、1只平衡混合型基金面市。同时,下周有7只被动指数行基金将开卖。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养老FOF基金的数量近期开始逐渐增多,继本周之后,下周又有7只FOF基金开始发售,华夏、汇添富、南方、嘉实等头部基金公司都有产品推出。债券基金方面,有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2只短期纯债基金和2只二级债基将在下周面市。

接下来看看详细名单: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易方达核心智造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9月15日(周三)

基金经理:祁禾

同类型基金数量:2399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1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天弘永利优佳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9月13日(周一)

基金经理:姜晓丽,张寓

同类型基金数量:1021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新综合指数(财富)收益率*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华宝中证消费龙头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9月13日(周一)

基金经理:胡洁

同类型基金数量:1378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消费龙头指数收益率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兴证全球安悦稳健养老一年持有

基金类型:混合型FOF基金

发行时间:9月13日(周一)

基金经理:林国怀

同类型基金数量:227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75%+中证偏股型基金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5%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南方兴锦利一年定开

基金类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发行时间:9月15日(周三)

基金经理:黄河

同类型基金数量:2448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信用债总指数收益率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