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春乐被“双开”;创业板指早盘下跌1%;郑州:符合条件的受灾中小微企业租金全免或减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1:58:5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春乐被“双开”

每经AI快讯,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春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王春乐收受礼品;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违规安排亲属在下属企业工作;在负责企业工程项目过程中,未按照规定进行招投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业务承揽、资金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春乐,男,汉族,1963年3月生,山西临猗县人,研究生学历,2005年1月,任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轮轴分公司经理;2012年3月,任太重集团副总经理。2020年6月,任太重集团副总经理、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5月被免职。(中纪委官网)

2丨整点投资 | 9月9日上证指数早盘上涨0.09%,创业板指下跌1%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9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3.48点,涨幅为0.09%,报收3678.67点,成交额4166.66亿元;深证成指下跌91.69点,跌幅为0.62%,报收14596.39点,成交额4698.34亿元;创业板指下跌32.36点,跌幅为1.0%,报收3187.59点,成交额1661.49亿元;沪深300下跌30.33点,跌幅为0.61%,报收4941.8点,成交额2414.13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采选6.36%、石油行业5.64%、船舶制造4.16%、贵金属3.82%、公用事业3.7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输配电气-1.73%、电子元件-1.36%、安防设备-1.29%、电力行业-1.22%、软件服务-1.18%。

3丨河南郑州:符合条件的受灾中小微企业 租金全免或减半

每经AI快讯,郑州市财政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应对灾情影响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的通知》,明确市级全额供给的行政事业单位出租的房屋,承租方为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8月份租金全免,9-10月份减半。鼓励经费补助和自收自支的市级事业单位按此政策执行。

《通知》表示,承租单位根据《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进行确认,符合标准的中小微企业可享受租金减免资格。个体工商户可以凭营业执照享受租金减免资格。政策起止时间为2021年8月起3个月内。(央视新闻)

4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丁雄军

每经AI快讯,9月8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高卫东变更为丁雄军,实收资本由5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0亿元人民币,增幅达100%。(一财)

5丨迪奥以次充好被罚5.76万

每经AI快讯,近日,Dior迪奥关联公司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处罚内容为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处罚金额5.76万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春乐 双开 太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