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超话| 融创中国尹靖:线上营销背后是房企数字化转型的过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19:39:07

◎未来,房地产营销将逐步实现线上化、数据化和智能化升级。

◎房企数字化最终目的是提升效率和质量,对于房企内部来说,就是效率的提升,管理能力的提升,并最终反应到内部的方方面面。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关系到企业内部的系统问题,也是从企业文化到人员结构,甚至是营销工具的综合性组成部分。”9月7日,融创中国线上业务推进部总经理尹靖在每日经济新闻和安居客共同举办的2021房企数字化转型与新营销沙龙表示。

催生精细化管理

尹靖表示,任何交易都有三个环节,搜寻环节、谈判环节、监督环节。当年大卖场为什么能取代零售店,因为消费者到大卖场搜寻的成本低,同理,电商能取代大卖场,因为电商的搜寻成本更低。

而房屋买卖的特点是决策周期长,购买频率低。

如果我们从这三个环节看地产营销,我们会发现搜寻环节并不难,成本也不高,但对购房来说并不是这么简单,其中的决策非常多,包括环境、未来发展、户型等等。

在谈判环节,房企已经做到从线下引流,把谈判汇集到售楼处的完整闭环。

在监督环节,房企通过营销手段获得的客户在最终落地后可以进行转换,可以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维护,比如客户签了合同之后如何继续履约。这一点,融创做了一些尝试,比如云交付系统,当客户真的签约,不一定全部是线下,也可以在线上把材料传过来,这是我们从履约环节做数字化的地方。

尹靖表示,房企数字化最终目的是提升效率和质量,对于房企内部来说,就是效率的提升,管理能力的提升,并最终反应到内部的方方面面。

数字化转型背后是效率提升的需要

疫情期间线上售楼处大概经历了3个阶段:线上售楼处的搭建、运营引流、锁客成交。疫情之后线上售楼处成为房企营销标配。随着5G的普及、VR看房的成熟,线上售楼处成为地产营销的新阵地。

更重要的是,以线上售楼处为开端,地产营销开启了轰轰烈烈的数字化升级。未来,房地产营销将逐步实现线上化、数据化和智能化升级。

尹靖认为,线上营销背后是房企数字化转型的过程,是全链条的数字化科技运营,最终目的是提升决策和运营效率。

他表示,整个地产产业链条非常长,中间不可能依靠某一个点的突破就改变整个企业运营的效率,这是一整条产业链的事。不能光从营销数字化这个角度来考虑,要从全链条、产品设计开始,同样营销不单单是把房子卖了就结束。

营销,除了完成销售本来的目标之外,还是一个闭环的全链条的一件事,但最终目标还是为了更好地运营决策和提升整个效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崔晟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 线上营销 数字化转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