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新华时评:脱钩不可取,打压没有用,合作是正道;特斯拉或推出没有方向盘新车;全国第一单!上海向宁夏买了15.3亿千瓦时光伏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21:03:02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新华时评:脱钩不可取,打压没有用,合作是正道

每经AI快讯,无论从中美两国各自利益审视,还是从适应席卷全球的第四次科技革命浪潮考量,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重启科技合作,都是明智之举。之所以这么说,首先是因为时间已经证明“脱钩”“断链”不可取,“打压”“封杀”没有用。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美国政府应该认真倾听本国有识之士发出的客观理性声音,正确看待中国科技发展和中美科技合作,停止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无理打压和限制,为中美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全球科技进步和发展。(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热门中概股美股盘前走高

每经AI快讯,1、热门中概股美股盘前走高,哔哩哔哩涨逾6%,拼多多涨逾5%,百度、网易涨逾3%,阿里巴巴涨逾2%。2、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终值同比增14.3%,预期增13.6%。3、受飓风“艾达”影响,墨西哥湾地区约150万桶日石油日产能仍处于停产状态,另有18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日产能(81%)处于停产状态。 4、“北溪-2”项目最后一节管道完成焊接。5、丰田汽车豪掷135亿美元用于研发,志在十年内引领关键电池技术。

3丨全国第一单!上海向宁夏买了15.3亿千瓦时光伏电

每经AI快讯,9月7日,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10余个省市的上百家用电企业纷纷向各地新能源发电企业采购绿电。来自上海的巴斯夫、科思创、施耐德、国基电子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拔得头筹,一举签订了采购宁夏2022年至2026年连续5年间、总计15.3亿千瓦时光伏电量的重磅订单,成为全国绿电交易开市后的首批跨省跨区交易订单。(上观)

4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我国残奥健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我国残奥健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民日报)

5丨特斯拉2023年将推出新车型 售价仅2.5万美元 或没有方向盘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9月3日,特斯拉召开员工大会。会上,马斯克提及了新车型、充电网络等多个项目。据报道,特斯拉或将于2023年推出一款无方向盘的电动汽车。预计定价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此外,特斯拉还将于9月中下旬公布完全自动驾驶系统(FSD)Beta10的测试版。(一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