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北京拥有两大国际枢纽机场,在空中丝路建设中优势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22:16:16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5日,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峰会主论坛期间,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拥有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两大国际枢纽机场,在空中丝路建设中优势非常突出。他提到,近年来,我国依托两大国际枢纽机场紧抓国际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两期建设的重大机遇,高质量建设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两大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

于鲁明还表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主体区域已被纳入北京自贸试验区片区,是我国自贸试验区中为数不多的空港型产业功能区域,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立足区域特色优势,探索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等多个方面,推动实现国际首创或首批开展的突破性试点政策落地,实现了良好的开端。

而对于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他认为,应该说是乘势而上,对标国际一流临空经济区的标准。接下来,北京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聚焦国际企业、国际投资和国际合作,最大限度释放两区的政策红利,致力于探索建设高度开放的空港型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全球创新资源接驳地,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的平台。

此外,于鲁明还表示,“十四五”期间,北京将继续推进两区建设,谋划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创新示范区,强化空中口岸国际枢纽功能,建设国际级的一流航空枢纽,持续增强服务业发展动力和国际的竞争力,引领中国航空经济高水平开放和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空中丝绸之路 空中丝路合作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