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疫苗在防重症、防死亡上效果显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22:05:55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9月5日,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

峰会主论坛期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视频致辞时表示,目前的数据显示,疫苗在防重症、防死亡上的效果非常显著。他同时表示:“我们国家已经在免疫屏障的构建上走在世界的前列。”

高福表示,中国民航业在新冠疫苗运输、储存当中发挥着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希望下一步中国的民航业能够让疫苗更安全、更快捷地向全国、甚至全球运输,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全国、全球的抗疫作出最大的贡献。

如果世界不共享疫苗,病毒将共享世界。中国一直秉持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的理念,已经向国际社会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疫苗。在此过程中,航空业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高福表示,疫苗一直和病毒赛跑,在赛跑的过程中民航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高福还指出,世界经济复苏的快与慢和防疫成果直接相关。同时高福也提到,德尔塔病例的出现属于病毒和人类互相适应的过程,说明人类还不适应,同时也说明在人类适应过程中,病毒有它“优势”的一面,所以出现了很多变异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福 疫苗 空中丝绸之路 空中丝路合作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