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主任黄永志:推动顺义航空货运发展 投运3架全货机奖励1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12:41:14

每经记者 岳琦    实习生 罗石芊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5日,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峰会主论坛期间,北京市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主任黄永志在会议上发布《促进顺义区航空货运发展的若干措施》并进行解读。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黄永志指出,此次发布的航空货运政策有7个亮点。首先在运力方面,政策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鼓励在顺义区内新设立基地航空货运公司,投放运营3架以内全货机的,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自第4架起,按每架40万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叠加奖励。

其次,在提升货量上,要抓住重要主体,以全货机或“客改货”形式实现进出港货量总量同比增长的,根据增长幅度给与每公斤0.5元至1元的奖励。以客机腹舱形式实现进出港货量总量同比增长的,根据增长幅度给与每公斤0.3元至0.8元的奖励。

此外,该政策还围绕抓住航权资源、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双碳政策和关键节点,对扩大第五航权、建设智慧园区、促进跨境进口、实现绿色发展、优化提升环境等方面进行政策优惠和支持。

据悉,《促进顺义区航空货运发展的若干措施》由临空核心区管委会牵头制定,该政策旨在进一步推动顺义区航空货运产业发展,支持顺义“两区”建设发展,拓展首都机场第五航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永志 顺义航空货运 临空经济核心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