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广州新增阳性人员为收集垃圾时意外暴露感染;巴西发现疯牛病病例,暂停对华牛肉出口;8月机构席位大宗交易小幅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12:03:2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广州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为收集垃圾时意外暴露感染

每经AI快讯,9月5日,今天上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周斌通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徐某在8月30日14时03分、9月1日14时13分在杨某隔离的房间门口收拾垃圾,但是杨某在8月30日16时进行了核酸采样,结果是阴性。结合核酸测序的结果还有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的情况,可以判断徐某是在9月1日下午收集垃圾时,意外暴露造成的感染。(央视)

2丨课本有异味 广州小学三四年级英语教材回收更换

每经AI快讯,近日,广州有部分学生家长在网络上表示孩子新学期发的英语课本有刺鼻的味道。广州教育局回应,据初步判断,教材有异味的原因,是教材印刷及包装引起的,印刷过程中操作失误,封油过重,导致味道过大。出版社及印刷厂承诺,对小学三、四年级英语教材整批次全部先更换、后回收。所有学校将于9月7日更换完成,尽量减少对师生使用的影响。同时,出版社紧急联系平台同步上线原版数字教材,方便师生备课及预习。(新华社)

3丨8月机构席位大宗交易小幅下降

每经AI快讯,数据显示,8月机构参与大宗交易的活跃度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环比今年前几个月有所波动,购买力不及7月。机构大额接盘的股票集中在信息技术、电子设备、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上海证券报)

4丨巴西发现疯牛病病例 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每经AI快讯,巴西政府9月4日发布公告,确认发现两例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即日起暂停对华牛肉出口。基于巴西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签署的卫生协议,巴西农业部决定自4日起暂停对华牛肉出口,直至中国有关部门完成相关评估。(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