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股民懵了!天量过后有天价?近百亿资金闻风进场,医药医疗、酿酒被扫货,但大涨的券商竟被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4 13:29:50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主要股指分化严重,两市成交量放大至7.78万亿元,场外资金却积极逢低进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98亿元,其中上证50ETF、沪深300ETF和科创50ETF分别净流入48亿元、17亿元和16亿元。

98亿资金借市场震荡进场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7.78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3.68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581.73点,全周上涨1.69%,深证成指收于14179.86点,全周下跌1.78%。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分化严重,上证50、中证50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了1.69%、1.37%和0.33%;而科创创业50、科创50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5.8%、5.37%和4.76%。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集体出现增加,上证50ETF、双创50ETF和科创50ETF的份额分别增加了15.09亿份、10.62亿份和10.56亿份,沪深300ETF、创业板指ETF和中证500ETF则分别小幅增加了3.47亿份、1.51亿份和0.46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场外资金积极逢低进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98亿元,其中上证50ETF、沪深300ETF和科创50ETF分别净流入48亿元、17亿元和16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有券商认为,目前流动性仍较充裕,但市场向上动力不足,后市风格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短期建议采取防守策略,均衡配置,关注估值较低且业绩基本面较强的优质个股。长期建议关注:主线一,科技自主自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高端制造和科技。继续战略性看好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行业,建议逢跌买入。主线二:供需格局改善的资源周期行业。供需格局改善的资源周期行业,如磷化工、焦煤、有色、钢铁等板块,上涨动力仍在。

医疗、酒被扫货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22只基金,医疗ETF、酒ETF和传媒ETF分别增加了9.75亿份、7.66亿份和4.64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6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证券ETF、券商ETF和军工ETF份额分别减少了15.41亿份、8.06亿份和5.57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本周冲高回落引发资金高抛离场,而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光伏和芯片半导体等被资金扫货。

总体看来,在303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04只,减少的有99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跨境ETF集体上涨

商品ETF本周除豆粕ETF、两只上海金出现下跌外,其余品种均实现上涨,能源化工上涨了2.883%,而黄金相关ETF则普遍上涨约0.1%;此外份额上,黄金9999(159937)和黄金ETF(518880)均减少了1亿份左右。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22只,集体出现上涨,其中恒指科技等9只ETF上涨超5%;份额上,中概互联和恒生互联分别增加了6.4亿份和3亿份;而港股通50则减少了2.06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