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战,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全球上演“抢气潮”:天然气价格暴涨数倍;湖北中风险区清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3 07:57:4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战,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

每经AI快讯,在2日于多哈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在上半场两分钟内连丢两球,加上下半场的失球,最终0:3不敌澳大利亚队。本次12强赛,中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越南和阿曼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第三名将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下一轮比赛,中国队将于9月7日在多哈迎战日本队。(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集体收涨,石油化工板块强势领涨

每经AI快讯,9月3日,美股收盘小幅上涨,道指收涨0.37%,纳指收涨0.14%,标普500指数收涨0.28%。石油化工、钢铁煤炭和生物疫苗板块大幅领涨,埃克森美孚涨近2.5%,雪弗龙涨2.15%,康菲石油涨3.6%;诺瓦瓦克斯、莫德纳均涨超2%。半导体、互联网板块拖累纳指走弱。高通跌近1%,AMD跌0.8%,谷歌跌1.33%,Facebook跌1.77%;苹果逆势涨近0.8%续刷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3.38%,小鹏汽车涨0.02%,理想汽车涨2.4%。

3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已连续9天净买入

每经AI快讯,9月2日,北向资金净买入51.37亿元,连续9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4.6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71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紫金矿业、贵州茅台、药明康德,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1.17亿元、8.91亿元、6.83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分别是平安银行、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净卖出额为7.62亿元、5.98亿元、1.13亿元。

4丨全球上演“抢气潮”:天然气价格暴涨数倍

每经AI快讯,9月3日,在过去一年里,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暴涨近600%;7月,欧洲天然气价格较去年5月的最低水平,增长幅度甚至超过1000%。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年内涨幅已经超过五成,8月一度刷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9月来临,传统的天然气消费旺季也即将开启,按照当前的情况来看,各地正在抓紧时间为冬季储备天然气资源,全球供应紧张的情形短时间很难得到明显缓解。(21世纪经济报道)

5丨湖北荆门一地降级!湖北中风险区清零

每经AI快讯,据“荆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湖北省荆门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1号),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荆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9月3日零时起,将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团林铺镇调整为低风险区。另据国务院客户端9月2日20时更新的全国疫情风险等级数据,湖北仅有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团林铺镇为疫情中风险地区。此次调整意味着湖北已无中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杯 国足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