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连发两份通报,事关食品安全!胖哥俩一门店被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20:39: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9月1日,“北京朝阳市场监管”微信号连发两份通报,聚焦食品安全问题监管。

3家美食城被现场责令停业整顿

首先,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3家美食城被现场责令停业整顿”。8月30日北京日报以《一些美食城卫生状况堪忧菜筐下爬蟑螂 食材挨垃圾桶》为题,对朝阳区三家美食城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报道。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到舆情涉及的三家美食城现场开展调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媒体报道的存在蟑螂、卫生脏乱、不在后厨粗加工的问题确实存在,此外还发现相关美食城存在现场台账不全、健康证明不齐、疫情防控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问题单位立即停业整顿,并对其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同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工作。针对舆情反映其他问题,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督促相关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做好控烟等工作。

8月30日,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发布《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连锁餐饮企业及网红餐饮门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朝阳区美食城类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对连锁餐饮单位、美食城、网红餐厅等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现场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的,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进行立案查处,同时一律停止线上线下经营,并将查处结果在全社会进行公示,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胖哥俩一门店被立案

此外,针对近期媒体接连曝光的网红连锁餐厅食品安全问题,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立即对辖区相关品牌门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将检查问题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1.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朝阳第一分公司(奈雪の茶世贸天阶店)

当事人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未按规定处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一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

2.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朝阳第四分公司(奈雪の茶望京凯德Mall店)

当事人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未按规定处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一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

3.北京达禾餐饮有限公司(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店)

涉嫌经营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现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朝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