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小米汽车正式完成工商注册,团队已近300人;沪深两市再现成交额半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10:58:2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已搭建近300人团队

每经AI快讯,据小米公司发言人微博消息,9月1日,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出任法人代表。宣布造车至今的5个月,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已搭建起了近300人的团队。

2丨整点投资丨沪深两市再现成交额半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每经AI快讯,截至10:50,沪指跌0.17%,深成指跌1.09%,创业板指跌1.65%。锂矿股全线大跌,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双双跌停。光伏板块大幅走低,通威股份、金辰股份、晶澳科技、海源复材、恒星科技跌停。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沪深两市再现成交额半日突破1万亿元,连续第3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3丨自然资源部:进一步规范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公开工作 稳定市场预期

每经AI快讯,据自然资源部9月1日消息,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公开工作的函。为认真贯彻7月22日国务院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发挥充分信息对稳定市场预期的重要作用。

4丨《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今起实施,超标超前培训、虚假宣传、超期收费等将被问责

每经AI快讯,《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今起实施,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教育督导问责文件。《办法》明确:存在超标超前培训、虚假宣传、超期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出现教师师德严重失范、学生欺凌等危害学生身心健康情况或重大负面舆情等情形,应予以问责。目前,全国共有各级督学14.7万名。教育部要求新一届国家督学积极履职,保证时间精力投入,不挂虚名。(央视新闻)

5丨教育部:各地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承诺

每经AI快讯,记者9月1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全国2846个区县均承诺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目标。根据最新督导情况,迄今为止,各地落实了这一承诺,正式建立教师工资经费保障的长效机制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待遇调整的联动机制。(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