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住房保障体系 农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48.9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15:48:3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31日,国新办就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我国住房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住建部统计,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8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8.9平方米。此外,我国正在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有效改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以来,乡村面貌发生巨变,历史性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住建部统计,790万户、2568万贫困群众的危房得到改造,同步支持1075万户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贫困群体改造危房。全国2341.6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住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