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物业板块业绩全面高速增长,融创“地产+”业务布局持续推进

2021-08-31 09:56:30

在物管行业加速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进程中,头部房企抢占布局,在巨大行业机遇面前,抢占先机。

融创在17年前即前瞻布局物业板块,如今已成长为“地产+”业务重要战略组成,并交上一份全优高质的业绩成绩单。8月30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下称“融创”)、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01516.HK,下称“融创服务”)双双发布中期业绩,物业板块核心指标呈现稳健高速增长同时,融创综合能力也呈现巩固提升态势,为未来发展不断蓄能。

上半年,融创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4%至33.2亿元;毛利同比增长121.5%至10.3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至31%;同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4.4%达到6.1亿元;净利润率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达到19%。

在物管行业的子业务中,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需求的社区生活服务,被认为是支撑行业未来发展的最大想象空间所在。融创服务在上半年社区生活服务收入达到1.9亿元,同比增长206.5%,已超越2020年全年的社区生活服务收入,呈现全面追赶之势。

发力外拓体系能力建设,并借助母集团的丰厚资源和口碑优势,融创服务并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依然巩固住头部领先的身位。截至6月30日,融创服务在管面积为1.7亿平方米,合约面积为3.2亿平方米;考虑尚未签约的母公司储备面积,融创服务的合约面积将达到4.6亿平方米。截至6月30日,合约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约为32.2%;新增合约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约为69.8%。

收入利润、规模拓展的双增长背后,是融创服务坚持以客户为本,持续夯实物管服务质量,打造差异化服务,并通过客户运营能力、数字科技能力、人才组织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等多维提升,不断稳固坚定的核心竞争能力,并达成健康持续,高质量的增长。

从客户需求出发,融创服务通过项目全覆盖、日常化的触点满意度调研,充分了解业主所需,为业主设计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快速完成标杆项目现场服务质量提升;同时,融创服务上线客户生活服务运营平台,聚合物业管理服务、电商臻选、到家等业务模块,对居者生活需求进一步探索重构。

融创在物管领域早早构造了综合竞争能力,不但保障了该业务高速可持续的增长态势,也奠定其未来头部领先的优势地位。同时,在融创“地产+”的发展方向下,服务将扮演极为重要的一环,不但享有融创母平台的持续赋能,也将在与地产、文旅、康养等板块的密切协同中,催生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增长可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