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中央深改委会议: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六大银行上半年合计日赚35亿元;华夏航空通报飞机滑出跑道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21:00: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中央深改委会议: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完善战略储备市场调节机制

每经AI快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8月3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统筹解决好“储什么”、“谁来储”、“怎么储”的问题,系统规划、科学优化储备的品类、规模、结构,加快补齐补足关键品类物资短板。要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多元互补,健全中央和地方、实物和产能、政府和企业储备相结合的储备机制,优化重要物资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分类分级落实储备责任,完善储备模式,创新储备管理机制。要完善战略储备市场调节机制,增强大宗商品储备和调节能力,更好发挥战略储备的稳定市场功能。要加大国家储备监管力度,发挥专业监管、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合力。(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小幅上扬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小幅上扬,截至目前,道指期货涨0.0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13%。投资者需重点关注:1、飓风“艾达”周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这场毁灭性的风暴可能给新奥尔良带来大规模洪水、停电和破坏。墨西哥湾的油气开采企业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炼化工厂纷纷停产。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杰克逊霍尔发布了偏鸽派的讲话后,美元跌至两周低点,风险资产上涨,欧洲股市普涨。3、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上升,欧盟将禁止从美国到欧洲的非必要旅行。消息拖累了欧洲航空和旅游股,不过美国航空股盘前反应平淡。4、欧佩克+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周三料将延长产量政策,计划9月起增产40万桶/日。5、在美上市游戏股盘前走低,网易跌超8%,哔哩哔哩跌超5%。此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6、理想汽车美股盘前涨超2%。财报显示,该季度理想汽车营收50.4亿元,市场预期50.12亿元。理想汽车预计第三季度交付量介于2.5万至2.6万台,同比增188.7%至200.2%。

3丨华夏航空:发生一起飞机滑出跑道事件 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每经AI快讯,8月30日,华夏航空公告,公司发生一起飞机滑出跑道事件,具体情况如下:2021年8月29日18点14分,公司一架CRJ-900型飞机执行G54394航班(库尔勒-阿克苏),在阿克苏机场着陆后滑出跑道。在疏散撤离过程中4名旅客有轻微擦伤,经送医检查无大碍返回居所。飞机于当晚拖移至停机位,经目视检查,外观未发现损伤。本次事件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4丨暑期档电影票房72.86亿,下降近60%!

每经AI快讯,猫眼数据显示,6月1日至8月29日,今年电影暑期档的票房为72.86亿,与2019年暑期档177.78亿的票房相比,下降近60%。暑期上映的影片中仅有《中国医生》《怒火·重案》两部影片票房破10亿。有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暑期档整体观影人数比往年有所减少,但是主旋律电影的观影人数却出现了逆势增长。他们在全国的30多家影院,今年7月以来一直都在加大主旋律电影的引进力度和播放场次。据了解,今年暑期档多部主旋律的电影都收获了不错的票房,猫眼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档上映的三部主旋律电影《中国医生》(13.2亿)、《1921》(5.02亿)、《革命者》(1.3亿),合计票房将近20亿,占暑期档总票房近3成。(央视财经)

5丨六大银行上半年合计日赚35亿元,同比增长12.08%

每经AI快讯,六家国有大行8月30日交完2021年上半年成绩单:在基本实现两位数净利润增速的同时,不良贷款率集体回落。合计来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今年前6个月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下同)总计6348.93亿元,合计日赚超35亿元。(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