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暴雨又来!郑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河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9 13:31:2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河南郑州市气象台8月29日12时1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区、新郑、中牟、航空港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央视新闻,河南省气象局预报,28日至31日,黄河以北大部和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郑州、许昌、开封等地有大到暴雨;30至31日,黄河以北大部和商丘、开封、郑州、许昌、平顶山及三门峡、洛阳、南阳、周口4地区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累计降水量最高或达180毫米。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月29日11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本轮降雨过程历时长、范围广,降水落区与前期洪涝灾害较重地区重叠度较高,降水主要集中在30日夜里。过程累计降水量:河南西部和中北部80~120毫米,局部150~180毫米,防汛任务艰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郑州市气象台

封面图片来源:郑州市气象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