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李超就证券行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五个坚持”;财政部原部长金人庆逝世,享年77岁;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封杀财经“黑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9 07:59:0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段炼    

7506218176063030272.png

1087656261658815488.jpeg

NO.1 8月28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中国证券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针对证券行业和中证协在下一阶段的发展问题, 李超提出了“五个坚持”,包括:坚持回归本源、坚持严守底线、坚持行稳致远、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担当使命。他在讲话中透露,近期中国证监会印发了《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并启动了健全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治理专项工作,督促中介机构更好发挥“看门人”作用,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上海证券报)

NO.2 财政部网站8月28日消息: 财政部 原部长金人庆同志 ,因抢救无效,于2021年8月28日6时45分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 逝世,享年77岁

22389935430701056.png

NO.3 云南瑞丽28日通告,为全力抗击疫情,阻断传播扩散渠道,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现将离瑞人员“健康码”调整为黄码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一、离瑞审批表审批通过后当天须离瑞,并于次日24时前抵达目的地,中途不得变更行程。二、 离瑞次日24时离瑞人员“健康码”将被转为黄码。三、黄码人员需居家健康监测7天,其间做好防护到核酸检测机构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在“健康码”有记录后自动变为绿码。四、离滇人员核酸检测阴性但“健康码”未自动变为绿码的,与当地指挥部申请变更绿码。

此外,对瑞丽 主城区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时间暂定14天(自2021年8月29日8:00—9月11日8:00)。

NO.4  海口市住建局拟对《海口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修订,现将《海口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及建议。其中, 明确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得提供中介服务的九种情形:一是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及其他合法权属证明的,或者房屋权属证书与标的物不符的;二是权属有争议的;三是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四是代理销售商品房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或者不符合商品房销售其他条件的;五是未经过房源信息核验的;六是共有房产未经共有人书面同意或者代管房产无房屋所有权人书面授权的;七是双方当事人无合法有效身份证明的;八是双方当事人无合法有效身份证明的;九是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禁止提供中介服务的其他情形。(海南发布)

NO.5 8月28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深度关注丨流量明星“翻篇”了》一文。文章称,8月27日,中央网信办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提出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优化调整排行规则、严管明星经纪公司等十项措施,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这是继今年6月启动“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中央网信办再次重拳出击推进“饭圈”乱象治理工作。近来,娱乐圈负面新闻不断:演员郑爽偷逃税、顶流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逮捕、赵丽颖的极端粉丝拉踩引战、李诞因发布低俗广告被罚款87万元……凡此种种, 加剧了“饭圈”乱象,搞得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给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带来不良影响。随着对“饭圈”乱象整治的深入, 主管部门对“唯流量论”釜底抽薪

NO.6 记者28日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周口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 第一产粮大市周口近800万亩未受灾秋粮长势喜人,呈现增产趋势,有望以丰补歉。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华表示,虽受灾害影响严重,但综合分析判断,今年秋粮生产持续稳定的基础仍然存在。一方面,今年高产作物玉米种植面积达到746.3万亩,比上年增加60.1万亩,虽然部分受灾,但玉米这种高产作物面积增加多、增产潜力大,仅此一项预计可增加产量4亿斤以上;另一方面,没有受灾的近800万亩秋粮作物目前长势喜人,呈现增产趋势,如果后期不再出现极端天气,有望部分弥补受灾损失,以丰补歉。加之今年夏粮总产110.81亿斤,比去年增加1.15亿斤。因此,有望在大灾之年仍能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中新网)

NO.7 美国总统拜登 当地时间8月28日就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的袭击事件发表声明。 他表示, 美军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呼罗珊省”的打击空袭不会是最后一次,美国将继续追捕制造此次喀布尔机场袭击事件的人,并让其付出代价。 拜登 称,阿富汗当地局势依然极其危险,机场受到袭击的威胁仍然很大。 美军指挥官也表示,接下来24至36小时内很有可能再发生袭击事件。 (央视)

NO.8 8月28日, 《中国日报》发布“国报微评”评论“996违法”。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双休制度和加班时长限制,偏有企业无视法律,还把996当“企业文化”,此等违法行为早就该罚。人社部最高法明确996和007都违法,这是在法律条文基础上更进一步,让广大劳动者更加明确自己的合法权益所在。要遏制996、007这种畸形现象,不仅要靠劳动者申请仲裁,更要靠执法部门主动执法,让违法企业受到法律的严惩,防止劳动者“被自愿”、被996却不敢仲裁的现象发生。 法律的尊严要靠严格执法来维护,《劳动法》不是没牙的老虎。(中国日报)

NO.9 日前,自然资源部回复了政协委员的提案,明确支持国内铁矿石资源的开发。答复函称,下一步,我部将继续强化基础地质工作, 将铁矿列为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主攻矿种,以规模大、易采选的“鞍山式”沉积变质型铁矿、“攀枝花式”钒钛磁铁矿以及品位较高的矽卡岩型铁矿为重点突破方向,提升基础地质工作程度,优选可供出让的勘查区块,加大探矿权出让力度。同时,指导督促矿业权人增加投入、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铁矿找矿突破,促进增储上产。

NO.10 据央视,近日,为提升医疗美容广告监管规则的科学性、规范性,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管总局依照《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研究起草了《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着力解决危害性大、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重点打击十类情形。其中包括: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制造“容貌焦虑”,将容貌不佳与“低能”“懒惰”“贫穷”等负面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或者将容貌出众与“高素质”“勤奋”“成功”等积极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

6592926047124403200.jpeg

NO.1  腾讯:腾讯28日公告称,拟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彻底抵制饭圈不良风气和“无底线追星”行为,净化网络环境:所有涉明星艺人榜单、应援集资类小程序下线整改;对所有名称含有“粉丝团”、“后援会”等的账号和群组进行清理,只有获得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授权或认证方可予以恢复,未经授权的个人或组织将严禁注册明星粉丝团账号;加大力度清理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应援集资、刷量控评、诱导未成年人追星等各类有害信息,从严处置违法违规账号等。

NO.2  微信:8月28日,“微信派”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根据国家网信办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6日,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整治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行为,净化网络环境。平台将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要求,严格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等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切实履行好平台主体责任, 对于充当“黑嘴”、敲诈勒索、社会反映强烈的财经自媒体帐号,一经发现,平台将在第一时间进行严肃查处并封禁关停

NO.3  抖音:据“抖音黑板报”消息,抖音安全中心8月28日发布《抖音关于开展财经内容专项整治的公告》称,为落实国家网信办和北京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即日起, 抖音开展财经内容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行为,净化网络环境。

NO.4  快手:据“快手黑板报” 8月28日消息,为落实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快手自8月28日起开展专项行动, 将平台内违规发布的财经类信息、充当“黑嘴”、敲诈勒索、社会反映强烈的“自媒体”帐号进行从严从重处罚、整治

NO.5  今日头条:28日头条号运营团队、西瓜安全中心宣布,即日起,开展财经内容专项整治行动, 将重点整治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行为,净化网络环境。

NO.6  大润发:据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针对大润发济南“省博”店(济南经十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销售发臭隔夜肉问题,济南市市场监管局8月28日发布了情况通报。经调查,该公司销售腐败变质的猪肉及其制品等行为影响极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8月28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向济南经十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予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7944.18元,没收相关肉品,罚款1371486.8元, 罚没款合计1389430.98元,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对5名相关经营管理人员罚款合计926552.95元。

601956896301017088.png

NO.7  特斯拉:近日,美国预订标准续航增强版特斯拉Model3的用户收到邮件,如果想要提前拿到车, 可以选择磷酸铁锂电池。特斯拉官网资料显示,磷酸铁锂电池车型续航从263英里下降为253英里,价格保持39990美元不变。(中国证券报)

NO.8  圆通:8月28日,记者从多位加盟商处获悉,当天,圆通于内网发出《关于调整全网派费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 自2021年9月1日起揽收的快件派费支付上调每票0.1元,用以提高快递员收入,各加盟网点不得随意截留。(21财经)

NO.9  稳健医疗:稳健医疗在机构电话会议上表示, 棉柔巾的市场规模相比纸巾还很小,未来增长空间潜力无限希望把这个品类做大。同时在使用场景上,棉柔巾在生产端和使用端与纸巾比都有特殊的优势,生产工艺相比纸巾更环保、产品相比纸巾也更安全、舒适。因此公司不希望通过低价去和纸巾竞争,也不希望压低价格伤害棉农的积极性。(e公司)

NO.10  易方达: 易方达基金萧楠旗下基金公布了中报。以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为例,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共持有110只股票。从隐形重仓股来看,萧楠主要聚焦在消费板块,覆盖食品饮料、汽车、免税商店、家居等。其中,第11大重仓股中国中免占基金净值比超过3%。第12-15大重仓股欧派家居、青岛啤酒、苏泊尔、传音控股,占基金净值比超过1%。(中国基金报)

3232562216439387136.jpeg

近日,多家头部基金公司的上半年业绩浮出水面。比如,易方达上半年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长75.56%;交银施罗德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增长96%;兴证全球实现净利润13.76亿元,较同比增长127.81%……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张喜威 段炼 杜波

校对|卢祥勇

5957531320343685120.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7909626131070103552.png

1928066280763740160.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