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董事长说中报|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陈军:要敬畏市场,未来可持续发展比规模更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7 18:17:26

◎销售目标需要根据市场来调整,目前更为重要的是现金流、销售回款和财务安全,把握好自己的经营节奏,不唯目标论。

◎非常期待这个行业能够稳健地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绿地香港的努力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这个行业起到我们自己应该发挥的作用。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中报数据:今年上半年,绿地绿地香港(0337.HK)实现营业收入134.49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14.27亿元,同比增长46%;合约销售188.11亿元,同比增长42%;回款率超过120%,已连续三年回款率均超过90%。

目前最重要的是财务安全

上半年,绿地香港合约销售金额约188.1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四成,整体销售表现符合预期。

对于全年的销售目标,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表示:“销售目标需要根据市场来调整,目前更为重要的是现金流、销售回款和财务安全,把握好自己的经营节奏,不唯目标论。”

“过去很多企业都是希望多长时间内要做到多大规模,我们也希望成为千亿企业、头部企业,但新形势下企业更应该审视在行业当中如何定位自己、如何去选择自己可持续发展的路径,这显得尤为重要。要敬畏市场,未来可持续发展比规模更重要。”

陈军表示,整个行业的调整在加剧,对于绿地香港而言,行稳致远显得尤为重要。“过去绿地香港更加关注营业规模,如今更加聚焦股东单位投资收益,这也是应对利润率下滑的主要办法”。

关于绿地香港和绿地集团的布局差异,陈军表示,绿地香港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绿地集团也辟出粤港澳大湾区地区由绿地香港开发。

针对物业板块的发展,陈军表示:“公司在管理架构上也作出了相应的安排,希望未来物业板块有机会可以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绿地香港在长租公寓领域已开始布局并发力。按照其提出的五年计划,用4-5年进入盈利期,目标是成为头部长租公寓平台型企业。

据陈军透露,“今年希望长租公寓能够做到1万间,未来5年,在长租公寓的布局目标为10万间。”

已经做好了长期攻坚准备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调控持续加码,金融政策持续收紧,房企的投资逻辑也产生了根本性转变。陈军表示,“要重新审视房地产行业的新发展模式和发展策略,绿地香港已经做好了长期攻坚的准备去应对挑战。”

对于融资,陈军强调“以效率优先”,“当前融资主流是开发贷,其成本低但周期比较长,所以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新型融资渠道,未来也会在融资现金方面广开渠道”。

要应对未来市场利润空间挤压,陈军提出了三点看法:首先在产品打造上将新科技和健康的生活理念提出来,将健康、科技等元素赋予到建筑中,为市场创造新需求;其次在经营管理上提高人均效能,对管理费用和营销费用进行责任包干,摒弃过去传统企业人员管理的无序,通过成本的控制来提高企业和项目的经营效益;三是在项目上适当引入现金流和资本合作者方,对于项目的选择,坚持低杠杆稳增长战略,充分考虑到现金流和ROE情况来决定是否投资某个项目。

陈军表示,绿地香港对待战略合作的态度是开放合作,倾向选择“对经营性现金流和自有资金回报率有所提升”的合作方式,以更好实现绿地香港的生活方式传递。

“非常期待这个行业能够稳健地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绿地香港的努力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这个行业起到我们自己应该发挥的作用。”陈军表示。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香港 陈军 说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