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齐康:数字技术在驱动低碳转型中将发挥多重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20:50:13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围绕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等相关问题,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副总工程师齐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技术在驱动低碳转型中将发挥多重作用。

首先,数字碳中和将对低碳转型发挥顶层设计作用,承担路线图和驾驶舱功能;其次,数字技术对于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数字碳中和、能源互联网、物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在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将会推动大量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同时形成独有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而形成一批独角兽企业,乃至一批行业平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节能减排 低碳转型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