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镁刻·总裁说中报|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千亿目标已经开了好头,看好入股物企的投资回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13:41:44

◎今年上半年是公司千亿目标的第一个半年,也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在物业服务方面取得了进步,业主满意度持续、稳定,同时我们的团队也尽力去解决在服务中存在的不足。

◎我们有科技应用的能力、科技研发的能力,有服务的能力,有资源整合的能力,有为更多客户提供新价值的能力。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中报数据:总收入同比增长约84.3%,突破115.6亿元;合同管理面积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0.8%;合计收费管理面积约6.44亿平方米,其中收费管理面积约4.3亿平方米;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14.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约132.0%。(注:1、合同管理面积统计不含蓝光嘉宝、三供一业面积;2、营业收入、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统计不含蓝光嘉宝收入。)

千亿目标已开了个好头

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的波动对整个物业行业都是一次考验,但无论是疫情还是各地的暴雨这类突发危机事件,都能证明物业公司仍然是政府基层治理的好帮手和居民安全、社区和谐的中流砥柱。在这样的环境下,整个物业行业也在戮力进取,在做出突破的同事,也用良好的业绩成长证明了这个行业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表示,碧桂园服务从去年开始就从新科技、新服务、新生态和新价值四个方面去阐述了“新物业”。“所表述的中心思想就是我们有科技应用的能力、科技研发的能力,我们有服务的能力,我们有资源整合的能力,我们有为更多客户提供新价值的能力”。

上半年碧桂园服务总收入同比增长约84.3%,突破115.6亿元;截至6月30日合同管理面积约12.1亿平方米,全国性地域覆盖进一步扩大。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51.7亿元,占总收入比例下降至约44.7%。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14.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约132.0%,占总收入比例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至约12.1%。另外,城市服务实现收入约21.0亿元。

在规模拓展上,截至2021年6月30日,碧桂园服务(含“三供一业”业务及嘉宝服务)合同管理面积约12.1亿平方米;合计收费管理面积约6.44亿平方米,其中收费管理面积约4.3亿平方米,嘉宝服务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面积约1.3亿平方米,“三供一业”业务的物业服务的收费管理面积及合同管理面积均为0.85亿平方米。

“2021年上半年,我们在物业服务方面取得了进步,业主满意度持续、稳定,同时我们的团队也尽力去解决在服务中存在的不足。”李长江指出,今年上半年是公司千亿目标的第一个半年,也开了一个好头。

看好入股物企投资回报

今年以来,碧桂园服务进行了多起大规模收并购,其目的之一也是推动收并购公司以品牌拓展实现内生增长。2021年上半年,碧桂园服务新增合同管理面积约0.82亿平方米,其中约55.7%来自第三方外拓,品牌拓展成为其规模增长的重要来源。

截至2021年6月30日,碧桂园服务来自于第三方的合同管理面积约2.9亿平方米,占总合同管理面积约32.6%,较去年同期提升约5.0个百分点。

通过整合于2020年收购的碧桂园满国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资源共享、业务协同、资本整合等方式,碧桂园服务进一步推动了城市服务的规模化发展。截至2021年6月30日,碧桂园服务的城市服务业务已覆盖超150个城市;2021年上半年,其城市服务实现收入约21.0亿元。

除了收并购,碧桂园服务还在上半年相继入股长城、中梁物业和优趣汇。李长江表示,入股这些物业企业,首先就是看好这种投资的未来回报;其次,碧桂园服务同这些公司的业务是有协同的,也就是其相关的服务要进入合作方的社区;“第三就是,未来是有机会的,从目前来看,应该说效果还不错”。

今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联合发文指出,要整治物业管理服务乱象。李长江认为,本次发文是一个正常的文件要求、管理要求。比如要求物业公司的费用公开、收费标准和内容上墙、公共收益的公开等跟以往要求是一脉相承的。其次,仍然是鼓励和利用科技的手段为客户提供服务,为业主提供服务,同时提高劳动效率和人均效能。第三,仍然是鼓励在社区、在健康、在社区养老方面给予鼓励和帮扶,物业公司也一直在这样做。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服务 李长江 说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