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星盛商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7.8%至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5 19:49:54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星盛商业(6668.HK)于8月25日晚间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作为少数全商管业态的物企,期内合约面积为34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9%;在管面积约170万平米,其中61.9%由第三方开发或拥有。

期内实现营收约2.574亿元,同比增长约27.8%,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9.4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56.7%,较上年同期微升0.6个百分点,远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26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可分为委托管理服务、品牌及管理输出服务及整租服务三大板块:委托管理服务收入为1.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2%,其占比营收为66.4%;品牌及管理输出服务收入为0.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3%,其占比营收为22.8%;整租服务收入为0.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8%,其占比营收为4.8%;同时出租率稳定在94%以上,位于行业高位。坪效高达151元/平方米,其盈利能力优异,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星盛商业相比于其他物企,商管属性突出。贝壳研究院认为其在业绩上主要表现有:一是深耕深圳与大湾区,外延至长三角城市群,城市的消费水平较高,叠加旗下COCO Park与COCO City等品牌已建立良好口碑,促使高坪效、高出租率进而驱动高盈利,其毛利率属于业内领先集团;二是合约面积/在管面积的覆盖倍数为2.05,叠加多数咨询项目大多处于项目拿地、土地规划的早期阶段,还未划入成合约面积,若是加上此部分合约面积,更能保障其未来业绩增长的稳定性;三是该公司致力于第三方外拓,第三方合约面积占比高,显著领先其他上市商业物企;四是随着消费的崛起以及综合用地的拿地要求逐步提高,相比于传统开发商,星盛商业其商业运营能力优势明显,能通过与开发商合作,输出商业服务进而提升市场地位,有效提高市占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 星河湾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