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掌握消费者家庭清洁核心诉求 石头科技构建核心竞争力

2021-08-25 18:53:59

扫地机器人正成为消费者家居常备的产品,从以往的小众市场,慢慢提高渗透率走向大众,在不断迭代的基础上革新,从人人想尝试,发展到今天的人人喜欢用。如同智能手机需要不断更新迭代一样,扫地机器人历经多年的发展,市场混战之际,能在核心功能、细节上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企业,或许才是下一轮产品迭代的优胜者。

以头部企业石头科技为例,自企业创立至今不过7年时间,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和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一直在引领行业技术革命。依托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软硬件技术优势持续创新,石头科技产品端的全球竞争力已逐步显现,优秀的研发团队为未来品类拓展构建技术创新上的延展潜力,也正在以更多的新品俘获消费者的青睐。

掌握核心技术

事实上,扫地机器人早在20世纪90年代便已进入大家的视野,不过受限于早期技术薄弱,算法成熟度不足,实际表现不尽如人意,一直处于小众市场。随着近年来导航技术的不断升级,口碑才得以改观,企业也开始把握住用户实实在在的清洁需求。

在技术驱动下,扫地机器人全球市场规模快速提升,2020年同比增长33%至34亿美元。当前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2020年中国市场渗透率约5%;若中国市场渗透率于2030年达到30%,测算未来十年销量CAGR将达21%,扫地机器人赛道长、空间广,需要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如此大的市场需求。

经历了随机式清扫、随机式清扫时代-灯塔定位、规划式清扫-摄像头定位、激光SLAM等技术路径的发展。嗅到市场先机的石头科技,一直深耕与专注研发扫地机器人激光SLAM技术,这对于智能扫地机行业来说是划时代的技术路径,一定程度上使得智能扫地机真正实现了无人清洁功能,这一颠覆相当于功能手机向智能手机的转变。石头科技作为激光SLAM技术先行者,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基于该技术产品的大规模量产及销售。

作为以产品为王的品类,针对消费者需求痛点,石头科技持续迭代创新移动导航定位、避障、清扫技术。石头科技由LDSSLAM到AI双目避障,在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软硬件结合技术上持续创新,凭借技术优势积累产品口碑,成为全球头部扫地机器人供应商,产品端竞争力逐步展现。

满足消费者核心诉求

根据中国家电网推出的《2021年扫地机器人市场发展白皮书》,消费者现阶段对扫地机器人产品主要诉求集中在清洁效果和避障能力等方面。消费者不仅希望扫地机器人可以完成扫地和拖地的工作,同时避免卡困缠绕,并且能够减少倒垃圾和换洗抹布的频率。从产品研发的逻辑来看石头科技的发展,石头科技一直在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

深耕扫地机器人领域的石头科技不断推出新品,在细节上不断打磨,从技术力与产品体验上均引领行业发展。2021年上半年推出了支持自动集尘充电座的智能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解决了用户频繁倒垃圾的痛点。此外,T7S系列还是目前业界唯一同时具备声波震动擦地和智能升降擦地系统的地面清洁机器人,高达3000次/分的高频声波震动擦地模式,能有效瓦解地面顽固污渍,极大满足了消费者对智能化清洁的需求。同时算法上不断升级,避障和脱困能力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大幅提升了清洁效率。

而日前推出的石头科技首款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作为当下市场高度期待的产品,做到了从纯扫到扫拖一体,仿生水箱到电控水箱,日常扫拖到拖地更干净彻底,手动清洗到自动清洗拖布等超强产品力的突破。

同期推出的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则以“双滚刷双侧延边双向助力”的技术组合拳,完美解决市面上已有产品存在的清洁能力弱、覆盖能力低和推动体验差等问题。叠加同时处理干湿垃圾和液体垃圾、持续自洁、充电座深度自清洁等能力,石头洗地机U10让用户体验再上新高度。

2021年度,石头科技连续推出了智能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手持吸尘器H7、智能双刷洗地机U10、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等旗舰新品,以及新一代商用清洁机器人,全部依托核心自研技术研发,不仅夯实了产品版图,也宣告了其在智能清洁赛道的角逐上再下一城。

全系列、多品类深耕清洁领域,正是这种对产品的极致要求,夯实了石头科技“行业领军者”的地位,让消费者对石头科技旗下的产品赞不绝耳,销量自然也呈上升状态。同时,石头科技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一家用心做产品的科技公司必然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些功能特性构成了产品的竞争优势和公司的护城河。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多个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的扶持政策,“智慧家居”更是首次写入“十四五”规划,并对“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出部署,这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是一次绝佳的机遇。站上时代风口的石头科技,也将继续与时俱进,融合智能科技,持续创新,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体验。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石头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