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底捞上半年扭亏为盈 会员消费贡献八成以上营业额、整体翻台率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21:15:43

每经记者 可杨    实习生 汤小权    每经编辑 汤辉    

8月24日晚,海底捞(06862.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收200.94亿元,同比增长105.9%;净利润9452.9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海底捞表示,疫情防控措施放宽,期内营业天数增加,客流量回升,以及门店数量增加是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但门店营运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影响。

具体来看,上半年堂食逐步恢复,海底捞餐厅上半年实现营收194.19亿元,同比增长112.2%,占总营收的96.6%;外卖业务营收3.4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5.6%,占总营收比重为1.7%。

虽然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收入及利润对比2020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但整体翻台率为3.0次/天,对比2020年同期3.3次/天,依旧呈下滑状态。此外,人均消费也由去年上半年的112.8元下滑至今年同期的107.3元。

此外,近两年来,私域流量逐步成为餐饮行业运营重点。海底捞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海底捞拥有8500万会员,2021年上半年会员消费金额占总营业额的八成以上。

在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的同时,海底捞还宣布了董事会成员的变动情况,新增杨利娟、李朋、杨华、刘林毅、李瑜、宋青、杨立七位执行董事,新增马蔚华、吴宵光两位独立非执行董事。据记者计算,新增执行董事成员平均年龄为38.9岁。

同时,杨利娟已获委任为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公开资料显示,杨利娟于1997年至2001年,在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海底捞)担任经理;2001年4月成为四川海底捞董事并于2018年1月调任为四川海底捞非执行董事。

此外,施永宏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一职。据悉,施永宏为海底捞第二大股东,也是其联合创始人,同时还担任颐海国际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张勇妻子舒萍也宣布辞去海底捞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成员之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底捞 半年报 人事变动 扭亏为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