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证监会:坚决查办财务造假、资金占用等违法违规案件;中国结算:7月新增投资者160.89万,同比降33.6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0 20:57:1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证监会:坚决查办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案件

每经AI快讯,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1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认为,必须统筹好总量、结构和效益的关系。坚持规模与结构、速度与质量、发展与安全的有机统一,更加注重拟上市企业质量和结构,科学合理保持IPO常态化。更加关注行业专业能力提升、产品业务结构优化和良好投资理念培育,推动证券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贯彻“零容忍”方针,进一步完善市场发展生态。发挥好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作用,坚决查办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案件,全面提升大要案查处质效。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和投资者保护,推动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常态化开展。把好“入口”“出口”和公司治理关,持续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强化行业机构股东监管,推动提高治理有效性。加强科技监管建设,提高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期指美股盘前集体走低,国际油价持续下挫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期指盘前走低,道指期货跌0.45%,纳指期货跌0.1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7%;热门中概股美股盘前走弱,唯品会跌超3%,富途控股跌约3%,哔哩哔哩、拼多多、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约2%,蔚来汽车跌1%。
原油:国际油价持续下挫,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跌幅达2%,现报65.12美元/桶;WTI原油期货日内跌幅达2%,现报62.23美元/桶。
市场消息:雾芯科技盘前涨近2%,第二季度净营收25.4亿元,环比增长6.0%;

3丨中国结算:7月新增投资者160.89万,同比下降33.69%

每经AI快讯,中国结算:7月新增投资者160.89万,环比增加3.45%,同比下降33.69%。期末投资者数19022.38万,同比增长11.78%。

4丨MSCI回应“推出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后,是否加速A股的进一步纳入”

每经AI快讯,MSCI今日在回应“推出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后,是否加速A股的进一步纳入”时表示,在MSCI最近就A股纳入进行的公开咨询之中,投资者强调有必要在考虑进一步纳入之前解决四大问题。随着港交所推出基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期货合约,全球投资者将能更妥善获取用于风险管理的对冲和衍生工具。这是解决投资者关于获取对冲工具问题的关键一步。(证券时报·e公司)

5丨经济日报刊文:互联网强监管是阵痛也是机遇

每经AI快讯,经济日报刊文称,加强科技互联网领域监管成为当前关注热点。今年以来,有关部门密集出台一系列新监管措施,尤其是在互联网、校外培训整顿方面下了“猛药”。强监管下,“阵痛”不可避免,但更多是机遇。反垄断是一块“试金石”,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向善,不断创造经济和社会双重价值的企业,会不断走向欣欣向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