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上海新增2例确诊病例:系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工作人员;巨人集团回应“史玉柱所持数千万珠海巨人股权被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0 18:55:3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上海:浦东新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8月20日晚18点30分,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病例。两人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工作的人员,目前已转运收治。(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逾42亿港元,药明生物遭净卖出逾14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2.08亿港元,本周累计净卖出180.66亿港元。药明生物、碧桂园服务、美团分别遭净卖出14.7亿港元、4.24亿港元、4.1亿港元。净买入方面,腾讯控股、东岳集团、信达生物分别获净买入16.07亿港元、2.49亿港元、0.81亿港元。

3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作修改:将第十八条第一款修改为:“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

4丨央视评论: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为人口均衡发展注入动力

每经AI快讯,“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8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5丨巨人集团回应“史玉柱所持数千万珠海巨人股权被冻结”

每经AI快讯,8月20日,巨人集团表示,多年前,史玉柱出于帮忙为原告方一项业务做了个人担保,相关方向史玉柱出具了免责反担保。因后面业务发展影响,该公司依据流程对史玉柱发起民事诉讼。经初步沟通,对方答应尽快协调撤诉;史玉柱这边也将做好积极应诉准备,由于该项担保涉及金额不大,不会对史玉柱产生影响。此担保为史玉柱个人所作,与巨人网络、黄金搭档等巨人集团旗下公司都无关系。(澎湃新闻)

6丨上交所发布2021年修订版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指引

每经AI快讯,8月20日消息,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指引(2021年修订)》,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向交易所提交协议转让办理材料:(一)转让股份数量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5%的协议转让;(二)转让双方存在实际控制关系,或均受同一控制人所控制的协议转让,转让股份数量不受前项不低于5%的限制;(三)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上市公司涉及的协议转让;(四)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本所业务规则认定的其他情形。协议转让过户完成后,同一受让方3个月内不得就其所受让的股份再次申请协议转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