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董事长说中报|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1150亿货值支撑下半年销售目标,坚定地优化债务结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20:14:33

◎目前公司的计划中,在2022年底之前,我们有信心将‘三条红线’都恢复到绿档。我们会坚定地优化债务结构,让公司可以行稳致远。

◎随着各种调控政策的落地,整个下半年行业将走向平稳,包括地价和房价以及交易都是平稳的。我们首先要主动适应国家政策调整的方向,坚持长期主义,确保业绩有质量地增长。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中报数据: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实现同销售额453.8亿元,同比增长39.3%;按权益合并收入181.9亿元,同比增长21.8%;按权益合并毛利56.2亿元,同比增长39.8%;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6.2%;核心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5.7%;归母净利润约16.3亿元,同比增长6.0%,超过2020年行业平均归母净利润增速(-17.8%)23.8个百分点。

有信心完成全年度销售目标

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的两件大事依然是稳增长、降杠杆。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岑钊雄表示,时代中国全年11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半年已完成了41%左右,“这符合我们过往上下半年大致4:6的销售节奏,目前市场慢慢走向平稳,按照目前下半年推售的项目,以及区域内目前的表现,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能按照计划完成全年度的销售目标。”

他的底气在于,时代中国全年可售货值在1600亿元左右,下半年大约还有1150亿元的可售货值,而且接近70%是在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包括广州、佛山、东莞区域。

岑钊雄表示,在投资布局上,时代中国一直是简单清晰的,即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逐步增加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的投资,“让我们的投资更加聚焦和简单,这是重要的策略”。

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在全国16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2166万平方米,大湾区的土储(含清远地区)占比近90%。在拿地方式上,时代中国在公开市场、城市更新等方面获取的土地储备比例各占50%左右。

对于近期多城第二批集中供地出现中止或延期的情况,岑钊雄认为,有关于打补丁的拍地政策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之前限制主要体现在房价方面,地价基本上没有限制。就算有限制地价,也是将成本转移到代建和其他方面,在地价层面没有做约束。这次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在地价方面有所约束,除了房价稳定,也希望地价稳定,这有利于整个房地产行业和政策的长远稳定,让房价没有大起大落,这样的政策补丁对于行业来说是好消息。”

面对下半年的二、三批集中供地,岑钊雄表示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做决定,“我们的策略是非常清楚的,预计土地市场下半年将趋于平稳。”

明年底之前“三条红线”全绿

在财务方面,时代中国在不断降低杠杆水平。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中国计息债较上年底降低66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务仅占计息债约20%,较上年底下降约9个百分点。

在“三道红线”方面,上半年时代中国净负债比率为68.7%,剔除受监管资金的现金短债比达2.0,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6.6%,较2020年年底下降2个百分点。对于时代中国来说,目前“三条红线” 其中有一条没有达标,其他的两条都是达标的。

“没有达标的是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目前公司的计划中,在2022年底之前,我们有信心将‘三条红线’都恢复到绿档。我们会坚定地优化债务结构,让公司可以行稳致远。”

岑钊雄表示,房地产是非常重要的行业,因为规模非常大,影响的行业比较多。房地产行业的稳定有利于整个国家战略的转型发展,为国家战略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平稳的发展环境。随着各种调控政策的落地,整个下半年行业将走向平稳,包括地价和房价以及交易都是平稳的。在这样的情况背景下,时代中国首先要主动适应国家政策调整的方向,坚持长期主义,也确保公司的业绩有质量地增长。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代中国 董事会主席 岑钊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