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中央财经委员会:合理调节过高收入 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德国首架执行阿富汗撤离任务的军机仅带走7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7 22:59:4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中央财经委员会:合理调节过高收入 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

每经AI快讯,8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增强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强化行业发展的协调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要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抓住重点、精准施策,推动更多低收入人群迈入中等收入行列。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大普惠性人力资本投入,完善养老和医疗保障体系、兜底救助体系、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要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依法保护合法收入,合理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要清理规范不合理收入,整顿收入分配秩序,坚决取缔非法收入。要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合法致富,促进各类资本规范健康发展。(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道指跌逾280点,中概新能源汽车股上涨,腾讯音乐跌超11%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指数纷纷走低,道指跌逾280点,跌幅0.9%,纳指跌0.55%,标普500指数跌0.52%。
个股方面,中概新能源汽车股走高,蔚来涨0.9%,小鹏汽车涨3.6%,理想汽车涨2.2%。多只中概股延续跌势,阿里巴巴跌逾3%,京东跌2%,腾讯音乐跌超11%,百度跌1.8%。

3丨德国首架执行阿富汗撤离任务的军机仅从喀布尔机场带走7人

当地时间17日,德国联邦国防军的第一架A400M运输机将首批疏散人员从阿富汗撤离至乌兹别克斯坦。然而,跟原计划大不相同的是,能容纳百余人的运输机上仅搭乘了7人。
根据德国媒体此前的报道,该运输机原计划将帮助57名德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和88名德国公民撤离。基民盟外交领域专家瓦德普尔向媒体证实道:“我们只有30分钟的时间,所以只能带走那些就位的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全球最大童装DTC品牌PatPat获1.6亿美元融资

8月17日,全球最大童装品牌PatPat宣布完成软银愿景基金二期独家投资的1.6亿美元D2轮融资。公开信息显示,PatPat由王灿、高灿于2014年在美国硅谷成立,从童装切入,致力于打造全球母婴家庭消费场景品牌。截至目前,PatPat用户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童装DTC品牌、全球增长最快的童装品牌。(澎湃新闻)

5丨云南昆明地铁:明起乘客凭“双绿码”进站乘车

8月17日,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从8月18日起实行“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双绿码进站乘车。(昆明市委宣传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