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网传大批领克01 HEV被切割成两半 官方回应:对验证车辆进行拆解报废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7 12:00:03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组图片显示,一批车身被切割成两半的领克01 HEV整整齐齐地停放在仓库里,车身标有“曹操出行”字样,结合该车型的上市时间及车漆情况,这批车辆还都较新。

这组图片随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这批车本来准备上市销售,受若干原因影响停止上市,因此转入吉利旗下曹操出行使用,也有网友质疑领克利用政策骗取补贴。

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向领克汽车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回应称:“(图片上的)的确是领克01 HEV车型,当时为了出口欧洲做日常行驶下的强化验证,通过曹操专车做了批量验证数据收集,完成验证目标后,为防止验证车辆流入二手车市场,根据法规由国家认证的拆解报废机构,对验证车辆进行了拆解报废处理。”

而至于骗补的猜测,由于这批车是HEV(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并非新能源汽车,所以不涉及新能源补贴政策。

据了解,领克01 HEV是领克汽车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于2019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市。去年121日,全新领克01正式上市,新车提供燃油、PHEV(插电混合动力)两种能源驱动形式,共计五款车型,并未涉及HEV车型的焕新。

同时,作为领克品牌进军欧洲市场的首款产品,全新领克01将在中国生产,在中欧市场同步销售,目前出口车型为HEV和PHEV两款,是否引入其他版本要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安排。

最新数据显示,7月,领克汽车销量约1.82万辆,同比增长18.88%,环比增长6.72%,其中领克01、领克03分别销售了4694辆和5724辆;1~7月,领克汽车累计销售约12.61万辆。此外,7月,领克汽车出口至欧洲市场的发运量为1400辆,1~7月总发运量为5046辆,本年度累计实现向欧洲市场的订阅客户交付495辆汽车。

资料显示,领克汽车旗下共有6个车系,分别为领克01、领克02、领克03、领克05、领克06以及领克09,其中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即将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