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美国将坚持从阿富汗撤军;特斯拉跌幅扩大至5%;青岛城阳警方通报“网约车司机持棍威胁女乘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6 23:02:3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美国将坚持从阿富汗撤军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富汗的事态变化比美国的阿富汗局势监测分析师预期的更快,但美国仍会将撤军坚持到底,且不会派遣军队返回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

2丨整点投资|纳指跌超1%,特斯拉跌幅扩大至5%

截至22:52,道指开盘低走后有所回升,现跌0.38%,纳指跌幅扩大至1.22%,标普500指数跌0.61%。新能源汽车股走弱,特斯拉跌幅扩大至5%,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跌逾7%,理想汽车跌超4%。
腾讯音乐跌逾6%,最低报9.1美元/股,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

3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社会不能抛弃阿富汗人民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阿富汗问题紧急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为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支持。古特雷斯呼吁各国接收并停止遣返阿富汗难民,恳请国际社会团结起来,让阿富汗人民的基本权利得到保障,特别是阿富汗妇女及儿童得到保护。古特雷斯再次承诺联合国将为阿富汗提供支持。目前,联合国在阿富汗人员及机构基本未受影响,联合国工作将根据局势进行调整。

4丨青岛城阳警方通报“网约车司机持棍威胁女乘客”:涉事司机已被行拘

青岛市城阳公安分局16日晚发布警情通报称,2021年8月14日晚,城阳区康城路附近发生一起司乘纠纷,网约车司机尹某某(男,31岁)与乘客阴某某(女,31岁)因打车路线变更发生争执,尹某某持橡胶棍并对阴某某言语威胁。接报警后,城阳警方迅速处警,依法开展调查处理。经调查,尹某某因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于8月16日被依法行政拘留。

5丨江苏扬州17日继续开展重点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据央视新闻,江苏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16日发布通报:为迅速查清并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前期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经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定于8月17日6时30分开展重点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检查范围:邗江区:邗上街道、高新技术开发区、双桥街道、甘泉街道、新盛街道、竹西街道、槐泗镇、西湖镇、维扬经济开发区等9个镇街、园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瘦西湖街道、城北街道等3个街道; 江都区全部区域;集中隔离点。以上范围内全部居民(含外地在扬人员),总计目标人群约146万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