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扬州一地调整为高风险;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8成,超半数房子降价;30只中报高送转潜力股名单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4 14:00:3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8成,超半数房子降价,近2400名中介离职

每经AI快讯,自今年2月推出调控新政以来,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跌势不止。7月,深圳市二手住宅成交2557套,连续4个月下跌,创近17个月新低,同比下跌超8成。
数据显示,调低挂牌价的房源占大多数。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在其测算样本中,有54%样本房源价格下跌,46%样本房源价格上涨。以去年年底涨幅位列top10的某小区为例,该楼盘当前有多套降价房源,“最狠”的近两周调价4次,共调低59万元,但至今仍未成交。
地产中介对市场冷暖反应最灵敏。据深房中协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有近2400名星级从业人员离开房产中介行业。(中国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丨30只中报高送转潜力股名单来了

每经AI快讯,数据显示,高送转指数最新收盘点位创近四年半新高,7月份高送转指数逆势上涨1.43%,8月至今,高送转指数上涨近7%,跑赢大盘近3.5个百分点。
数据宝统计出有高送转潜力股30只,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等行业,市值居前的有石头科技、派能科技、昊海生科等,这其中有5股已发布2021年中报预告,利元亨中报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820%,昊海生科中报净利润增幅下限接近7倍。(证券时报·数据宝)

3丨欧盟:中国仍为最大贸易伙伴

每经AI快讯,欧盟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下,欧中经贸合作保持强劲韧性,今年上半年中国继续保持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盟货物贸易出口额为10489亿欧元,同比增长13.8%;进口额为9645亿欧元,同比增长13.9%。其中,欧盟向中国出口商品1126亿欧元,同比增长20.2%;从中国进口商品2101亿欧元,同比增长15.5%。(新华社)

4丨扬州再有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经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发布之日起,对扬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津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