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家庭教育法草案将二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不得变相组织营利性教育培训;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3 13:03: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家庭教育法草案将二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不得变相组织营利性教育培训


8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介绍立法工作有关情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八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臧铁伟说,当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推进家庭教育法制定工作,草案明确规定,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家庭教育要尊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遵循家庭教育规律,贯彻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为明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家庭教育服务机构的职责是指导和帮助家长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而不是为未成年人提供学科教育等服务,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草案二审稿进一步作出有针对性规定:

一是,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营利性教育培训。

二是,将公民、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依法设立的家庭教育服务机构明确为“非营利性家庭教育服务机构”。三是,对家庭教育服务机构超出许可业务范围的行为规定了处罚。(北京青年报)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午评:港股恒指跌0.7% 科技、半导体板块走低纸业股逆势走强

每经AI快讯,今日港股低开0.84%,截至午盘,恒指跌0.70%,报26331.89点,国企指数跌1.03%,红筹指数涨0.14%。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众安在线跌超6%,快手跌3.69%,小米、阿里跌超3%,百度跌2.89%。纸业股逆势走强,玖龙纸业涨5.54%,理文造纸、晨鸣纸业涨超2%。半导体板块走低,华虹半导体跌超8%,上海复旦跌超4%,中芯国际跌近5%。8月12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8月16日起将中芯国际调出上证沪股通指数样本。

3丨台州: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月底前未接种新冠疫苗暂停运营资格

日前,浙江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出《关于迅速自查并整改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问题的通知》,要求8月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驾驶员第一剂疫苗接种率达到100%,9月底前第二剂疫苗接种率达到100%。
《通知》要求,针对未按规定时间接种疫苗的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主管部门将暂停其运营从业资格证;针对拒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主管部门将暂停其运营资质。
此外,未接种疫苗人员不得参加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巡游车企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提供清卡服务;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安排从业资格复训。(澎湃新闻)

4丨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3日12时21分在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北纬34.58度,东经97.54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