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微博发生两件大事!原高级公关总监被抓,明星超话“积分助力”也下线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20:12:45

每经编辑 程鹏 王鑫    

8月10日,一份来自新浪集团的反腐败通报流传网络。

通报显示,原微博品牌市场部高级公关总监毛涛涛在职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严重侵害了集团的商业利益,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红星新闻,当天,新浪集团多位相关人士都向红星资本局证实,确有该通报。红星资本局也拨打了毛涛涛个人手机号,其电话已关机。

据上述通报,毛涛涛于2010年入职,先后任职于微博集团市场公关部、微博公关媒介组和微博品牌市场部,担任市场与公关总监一职。

目前,新浪集团合规监察部仍在配合公安机关对该案进行调查。根据集团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决定给予毛涛涛开除的处分,不得再行录用。同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毛涛涛作为集团老员工,并长期担任重要部门的主管,未能以身作则面对利益的诱惑失去原则、失守底线,令人痛心和遗憾。对本案的查处再次体现出了集团对于舞弊行为‘零容忍’的态度,请大家引以为戒。”通报中称。

5918312597222281216.jpeg

图片来源:微博

同日下线明星超话“积分助力”机制

8月10日上午,超话社区官方微博发布明星超话“积分助力”机制下线公告。公告称,为倡导超话社区粉丝理性追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微博超话社区决定下线明星分类“积分助力”机制。

随着明星分类超话的影响力逐渐扩大,社区内出现刷数据等不良行为,对此超话社区坚决开展治理工作,下线明星分类“积分助力”机制,定期巡查下线娱乐明星类超话打榜做数据等违规版块,治理恶意刷积分行为。2021年7月,已撤销超话“饭圈”分类并关闭超话954个,针对集资、打榜等违规现象对792个主持人用户下发警告,相关主持人管理的超话覆盖98%的娱乐明星类粉丝。

后续,明星超话将根据活跃度展示,包含在超话内签到、互动等综合维度,鼓励用户在超话内以兴趣为导向正常发帖,产出优质内容并互动。

527627620073058304.png

上周微博刚刚下线了“明星势力榜”。

8月6日下午,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为倡导粉丝理智追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微博决定下线“明星势力榜”。由于最近一年来部分明星粉丝群体非理性应援、刷榜等问题愈演愈烈,对明星势力榜评分机制形成挑战,榜单不能全面客观地反映明星的社会影响力,也与健康的星粉互动生态产生偏离,微博决定将“明星势力榜”下线,进行多维度改造升级。

5117938863438887936.png

编辑|王鑫 杜恒峰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52409587405944217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微博公告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1317796226810924032.png

4170510472905384960.png

9016492894391356416.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