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中纪委评"阿里女员工被侵害":铲除潜规则滋长的土壤

2021-08-10 16:26:54

每经AI快讯,8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表示,“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持续受到网络热议。类似潜规则,根源在于管理权的越界与异化,在于不良文化的侵袭。以“工作需要”为名、“强制出差”、劝酒灌酒,发生问题后应对处置漠不关心、无动于衷,说到底都是管理权的扭曲和病态的价值观。不喝就被视为不给领导面子,不懂“规矩”,不通人情世故。阿里女员工被侵害”,违反法律的行为要严惩,深层次的霸凌文化、酒桌文化等潜规则问题同样要铲除。破除潜规则,关键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祛除权力滥用,弘扬新风正气、压倒歪风邪气。同时,完善制度规矩,减少空白点和模糊地带,不断压缩各种潜规则的生存空间。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