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21.34万亿!我国进出口总值连续14个月正增长,7月贸易顺差同比减少15.3%;林书豪确诊新冠肺炎,在上海治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7 11:56:2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海关总署: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21.34万亿元,连续14个月正增长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连续14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外贸持续向好。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出口11.66万亿元,同比增长24.5%;进口9.68万亿元,同比增长24.4%。7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国信证券:看好化工行业景气度再次上行

国信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涨幅超过 40%,关键驱动因素是全球贸易逐渐复苏,欧洲与美国疫苗注射后经济逐渐开放,进一步快速推动了国际油价的上行。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初见端倪,国际原油价格已经成功站稳 70 美元/桶之上,也侧面印证了全球经济活动的恢复,在即将来临的传统化工产品消费旺季,看好化工行业景气度再次上行,重点看好纯碱、DMC、草甘膦、氨纶和 EVA 基于行业供需变化的驱动上涨。(证券时报)

3丨海关总署:贸易顺差3626.7亿元,同比减少15.3%

海关总署: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1.5%,环比下降0.8%,比2019年同期增长18.8%。其中,出口1.82万亿元,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0.1%,比2019年同期增长18.9%;进口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6.1%,环比下降1.9%,比2019年同期增长18.7%;贸易顺差3626.7亿元,同比减少15.3%。

4丨刚刚!林书豪微博发文:确诊新冠肺炎,在上海一医院治疗……

刚刚,林书豪微博发文表示自己被确诊新冠肺炎。他表示在从旧金山飞抵上海隔离的第三天,核酸检测成为阳性。还提到,他在美国注射了疫苗,在来中国的前后也做了多次核酸和血清检测,但是不知道在旅途中哪个环节出现了状况,还是遭遇了病毒侵袭。现在,林书豪已进入上海的一所医院,在中国的医护人员精心照顾下进行治疗。

5丨苏州建议新建住宅人均面积不低于46平方米

苏州发布社区品质提升专项规划(2021-2025),将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建设“舒心社区、苏式生活”的高品质社区。根据《苏州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预测到2025年苏州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46平方米。规划建议城镇已建成区重建、改建的住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宜低于40平方米,新建地区的住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宜低于46平方米。(苏州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贸 进出口 顺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