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股价较高点缩水八成,快手:冷静面对非理性震荡 市场人士:目前已超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18:40:58

◎可以看到,机构对于快手的基本面仍然比较乐观,但是二级市场的氛围则显得更加保守。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59640_banner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国内短视频APP双寡头之一,快手(01024,HK)在年初还是率先一步登陆了资本市场,于港交所上市。不过上市半年多后,快手股价的走势却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并与上市之初的火热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果按照快手上市之初最高的417.8港元股价计算,目前84.9港元的股价只有其两折左右。面对仅仅半年就蒸发掉1.38万亿港元的市值,不知道之前快手的投资者是何等心态。

今天(8月6日),快手股价继续创新低,最低价格下探至78.6港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快手官方订阅号以一种特别的方法呼吁公众:“朋友,冷静面对非理性震荡。”那么,快手近半年的走势是非理性的震荡,还是市场对其估值的看法有所改变呢?



图片来源:快手官方订阅号

从高点计算已经下跌近八成

随着短视频近年来的不断发展,不仅提供了各种娱乐消遣的内容,还改变着商业发展的方式,直播带货等等也都发展迅速。

作为国内短视频的头部企业之一,快手在今年年初上市时也是被各大机构普遍看好。如银河证券就指出,看好公司利用“去中心化”模式而建立的内容社交化平台。随着快手多渠道业务模式的扩充,其有望改变依赖直播而获取收入的现状,相对而来的是直播、广告、电商、游戏以及其他业务的多重变现方式。随着广告库存和加载量的提升、电商规模的高速增长、游戏及教育等产业链的发展,快手有望推动收入高增长,给予“推荐”评级。

事实上,快手在上市之初,其股价也的确上冲了一下。快手当初的发售价为每股115港元,在上市首日便大涨160.87%,当天收盘价为300港元,随后的几天股价继续上攻,一度达到了最高的417.8港元。但是随后快手的股价便开始一路下跌,一直跌到了今天的最低价78.6港元,报收于84.9港元,相对于此前的高点下跌了八成左右,市值蒸发超过万亿港元。而在这样的背景下,难怪快手的官方订阅号让大家冷静一下。

对于近期一些港股市场新经济股票上市后大幅下跌的情况,记者注意到市场上有这样的讨论:由于一级市场太火,资金都涌去了那边,造成了一些公司“虚火”太多、估值太高,在二级市场就出现了去泡沫的过程。再加上港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主流,便造成了如今很多热门股股价破发甚至大幅下跌的状况。

分析师:近期市场情绪不太稳定

虽然近期快手股价走势不太理想,不过其业务发展仍在照常进行,市场机构也继续对快手保持积极的态度。

东方证券近期发布了对快手今年二季度业绩的前瞻:收入端广告方面,上半年不断丰富广告产品,包括电商广告“磁力金牛”,并针对品牌广告的需求进行了多项产品优化,既丰富了前端的广告样式(新增品牌搜索广告等),同时也优化后端营销转化效果,预计品牌广告占比将大幅提升,预计二季度广告收入维持150%高增速;电商方面,7月电商生态大会提出“大搞信任电商、品牌、服务商”,投入亿级资源扶持服务商,同时入驻品牌数大幅增加,品牌商品成交额有望维持高增速,预计二季度电商GMV(商品交易总额)实现约1400亿;直播方面,考虑到2020年上半年的高基数,以及电商直播快速增长对直播打赏的负面影响,预计二季度的直播收入会同比下滑15%左右。综上,预计公司二季度整体收入增速约为45%。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收入832亿、1150亿、1468亿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1年7.1 x PS估值,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为5867亿元,目标价169.06港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可以看到,机构对于快手的基本面仍然比较乐观,但是二级市场的氛围则显得更加保守。格隆汇分析师李少罡向记者表示,市场对快手的增长逻辑、变现前景产生了明显的质疑,另外今年很多中概股都受到压制,逻辑和估值双杀,加上最近政策和部分媒体的影响,市场情绪很不稳定。市场上有不少声音认为,短视频不是政策鼓励的方向,所以加速抛售。单从量化估值的角度来说,快手现在是超跌的,但是从定性的角度,目前政策靴子没落地之前不敢抄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