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中银协报告:2020年银行业累计完成对6.6万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13:44:21

◎2020年,银行业累计完成对6.6万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累计发放3万多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截至2020年末,银行业支持3000余万户经营主体,金融系统实现1.5万亿元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旭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中英文双语版《2020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十三年发布该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告》披露了2020年银行业在减费让利、普惠小微贷款、绿色金融等方面的数据情况。

《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银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经济恢复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优质、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较好地实现了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

2020年,银行业累计完成对6.6万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累计发放3万多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截至2020年末,银行业支持3000余万户经营主体,金融系统实现1.5万亿元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挥各自投资、信贷优势和互补作用,建立健全专门机构、专项资金等“五专”体系,持续加大扶贫领域信贷投放,大力支持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多领域协调发展。

截至2020年末,全国精准扶贫贷款累计发放9.2万亿元;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5472.8亿元,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279.2万户,覆盖率接近50%。

在普惠小微贷款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为42.7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5.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0.9%。金融机构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为38.9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农户贷款余额为11.81万亿元,同比增长14.2%。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还披露了关于绿色金融的数据。截至2020年末,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11.6万亿元,每年可支持节约标准煤超过3.2亿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超过7.3亿吨。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贷款 还本付息 普惠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