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扬州广陵区432个小区封控管理,25个小区封闭管理;南京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创指跌逾1%,锂电爆发医药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12:00:1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扬州广陵区432个小区封控管理 25个小区封闭管理

8月6日,扬州召开第8场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万潇潇介绍,截至目前,广陵432个居民小区已实现封控管理,25个小区封闭管理约1.78万人,连日来,广陵重点针对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关注居民身体健康、维持封闭小区和封控小区管理等几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群众有热度”。(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创指跌逾1%失守3500点,锂电爆发医药重挫

每经AI快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下挫,创指跌逾1%失守3500点,锂电概念股再度爆发,盐湖提锂、储能等相关产业链全线走强,汽车、军工股持续活跃;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抗疫概念股集体重挫。盘中指数弱势震荡,白酒、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板块大幅回调,煤炭、钢铁、稀土等资源类周期股逆势回归,证券、鸿蒙概念先后拉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8%,报收3449点;深成指跌0.47%,报收14801点;创业板指跌1.16%,报收3491点。沪股通早盘净流出1.4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4.36亿。

3丨南京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

作为楼市热点城市,南京的二手房贷款业务如何?记者近日从13家主流房贷银行了解获悉,进入6月份以来,房贷利率较上月出现了普遍上涨,在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方面,加点数普遍上调5-10个基点,大部分银行的参考利率已经执行“LPR+100BP”,最高为“LPR+130BP”,换算下来,利率区间集中在5.5%-5.65%,最高达到了5.95%。二套房方面,如果房贷未结清,那么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则普遍执行“LPR+130BP”的利率,最高达到了“LPR+150BP”,换算下来,利率主要集中于5.85%-5.95%。(上海证券报)

4丨“祝融号”行驶里程突破800米 正穿越复杂地带

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消息:截至今天(2021年8月6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82个火星日,累计行驶里程达到808米。目前,“祝融号”火星车正在穿越石块、撞击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复杂地形地带,后避障相机拍摄了一张车体刚刚越过石块的照片。环绕器在轨运行379天,器地单向通信时延约21分23秒,各系统工况正常。(央视)

5丨外媒:波音737Max等机型再收安全问题指令 或影响全美663架飞机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就波音737Max及部分737系列飞机发布新的安全指令,以避免空调系统增大火灾隐患的问题。全美因此受到限制的飞机达663架,全球则多达2204架,运营商须在适航指令发布10日后遵照该指令运营。(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