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德尔塔病毒高风险国家人员来埃转机赴华,将不为其发放健康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23:52:2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网站8月5日消息,近期,受德尔塔病毒蔓延影响,欧美、南亚、非洲等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其中德尔塔病毒感染者比例越来越高,该病毒载毒量大、传染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感染者出现重症的可能性更大。德尔塔病毒感染者的典型症状包括喉咙痛、流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腹泻、腹痛、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

鉴此,请广大在埃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打了疫苗也不能放松警惕,继续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谨慎安排国际旅行,不外出聚集、聚餐,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物品病毒消杀,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或松懈心态,继续保持较强的个人防护意识。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如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我馆报备。

考虑到现阶段埃及本地检测机构的检测标准、检测水平等因素,为有效做好远端防控工作,确保航线健康安全运行,自即日起,我馆将不为德尔塔病毒高风险国家的人员来埃转机赴华发放健康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