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国家卫健委:郑州六院疫情与南京此轮疫情没有关联;教育部:秋季开学“一省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风险地区将暂缓开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6:00:5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郑州六院疫情与南京此轮疫情没有关联

每经AI快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发布会上介绍,调查结果认为,郑州六院疫情是一起医院感染事件,通过基因测序,对确诊感染的患者致病毒株进行基因测序分析以后,与定点医院收治的一位境外输入的感染患者的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同时也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应该说这起感染与南京的感染没有关联。(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64只个股涨停 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

每经AI快讯,据Choice统计显示,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1357只,下跌个股有2954只,平盘个股108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64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电子、电气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

3丨教育部:秋季开学“一省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风险地区将暂缓开学

每经AI快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月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教育部近期正在会同各省级教育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研究今年秋季开学以及防控工作,近期教育部还将在开学前发布通知,部署今年秋季学期的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的安排,各地要一省一策,因地制宜,一校一案,因校施策,确保适应不同的情况,实事求是做好开学的安排。
刘培俊表示,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了开学的时候,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开学的安排按照以前的经验和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央视新闻)

4丨文旅部:旅游目的地列为中高风险时未出发旅游团必须取消或更改行程

每经AI快讯,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当旅游目的地政府有关部门对旅游发出预警提示或将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新华社)

5丨 包揽金银!全红婵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陈芋汐获得银牌!

包揽金银!全红婵夺得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陈芋汐获得银牌!(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卫健委:郑州六院疫情与南京此轮疫情没有关联 每经AI快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发布会上介绍,调查结果认为,郑州六院疫情是一起医院感染事件,通过基因测序,对确诊感染的患者致病毒株进行基因测序分析以后,与定点医院收治的一位境外输入的感染患者的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同时也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应该说这起感染与南京的感染没有关联。(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64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 每经AI快讯,据Choice统计显示,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1357只,下跌个股有2954只,平盘个股108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64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电子、电气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 3丨教育部:秋季开学“一省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风险地区将暂缓开学 每经AI快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月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教育部近期正在会同各省级教育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研究今年秋季开学以及防控工作,近期教育部还将在开学前发布通知,部署今年秋季学期的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的安排,各地要一省一策,因地制宜,一校一案,因校施策,确保适应不同的情况,实事求是做好开学的安排。 刘培俊表示,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了开学的时候,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开学的安排按照以前的经验和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央视新闻) 4丨文旅部:旅游目的地列为中高风险时未出发旅游团必须取消或更改行程 每经AI快讯,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当旅游目的地政府有关部门对旅游发出预警提示或将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新华社) 5丨包揽金银!全红婵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陈芋汐获得银牌! 包揽金银!全红婵夺得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陈芋汐获得银牌!(央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