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海口、呼伦贝尔各新增1例确诊;生三孩可享30天假期奖励?北京卫健委:只是过渡政策;湖北荆门宣布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3:00:2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海口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2021年8月5日凌晨,海口市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林某勇,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诊疗,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海口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病例落实隔离治疗及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等措施。

2丨整点投资丨恒生科技指数跌近1% 军工股走强

每经AI快讯,8月5日,港股午盘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恒指跌0.2%报26374点,国指跌0.48%报9374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97%报6792点。盘面上,军工股强势崛起,中航科工、中船防务皆大涨超7%;此前持续低迷的餐饮股、濠赌股反弹拉升,芯片半导体股、体育用品股、三胎概念股持续活跃,特步、滔搏皆涨超6%;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快手暴跌超8%,网易大跌超3%,腾讯、小米跌超1%,阿里涨近2%。

3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报告1例本土确诊 发布新冠肺炎疫情Ⅲ级预警

8月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告,称2021年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8月5日起进入预警期,预警时间从本预警通告发布之日持续到2021年底。

4丨生三孩可享30天假期奖励?北京卫健委:只是过渡政策

据北京新闻广播5日消息,今早有媒体报道,北京明确5月31号后按规定生育的三孩,可享生育奖励假30天。记者立即向北京市卫健委核实了解到,这只是过渡政策。
目前国家正在修改相关立法,北京市也将按照国家要求,加快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新的条例出台前,目前仍属过渡期。在过渡期按规定生三孩的家庭可享受目前二孩政策中的奖励政策。也就是,在2021年5月31号(含)之后生生三孩儿的家庭,可以享受除国家规定的假期外,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女职工经所在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同意,可以再增加一至三个月。新的条例出台后,将按新条例执行。

5丨湖北荆门宣布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据荆门发布8月5日消息,鉴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我市定于8月5日—7日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荆门市中心城区(东宝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 二、检测地点:采样点以固定采样点为主,具体信息以各社区通知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