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图集丨从“水中孤岛”到复工复医 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下周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22:59:11

每经记者 韩阳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0日晚,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因暴雨停水停电,医院一楼积水严重。

从一层往下看去,暴雨留下的伤痕依然明显

进入地下楼层,暴雨的痕迹愈发明显,这是堆弃的大量垃圾

工作人员趟过地下层的积水

电力技术人员正前往下一处检修点

地下二层仍有积水

很多医院文档被毁

该院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经历了“水中孤岛”后,格外令人牵肠挂肚。7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这座经历磨难后,正加速重启的医院。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救援,医院地面积水已完全排空。整个院区划分为7个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目前院区正在进行铲除淤泥等清理工作。

医院的地下建筑目前仍处于停电状态,各类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处理残留积水和淤泥。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同样参与其中。虽然地下二层仍有部分积水,但是整个清理工作正在加速。

在这里,没有年龄差距,更没有工种区别,所有人都在积极参与行动。

工作人员正在地下一层指挥清理淤泥

医院人员正清除积水

搬运淤泥

医院的电力来自发电车

地面上,医护人员正上阵清淤

有战士和医护人员一起清淤

傍晚,大伙结束工作后,挤在一起拍照

一位跟着爸爸来医院打扫的小姑娘

医院护理部于主任就是其中之一。她表示,自从医院出现严重积水后,自己与其他医护工作者展开了自救行动。“目前医院一层至十九层,已经完成了清洗打扫与消杀工作。我觉得这次对医院来说是一场灾难,但是对我们来说也是种考验。”于主任说道。

据悉,医院决定8月2日复工复医,患者已可以通过预约挂号、预约住院系统提前安排相关事宜。

地面已恢复了往日模样

楼内地面上的楼层,已敞亮如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州阜外华 郑州暴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