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蓝晓科技发出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09:17:22

每经AI快讯,2021年7月30日,深交所向西安蓝晓科技(SZ 300487,收盘价:85.88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2021年6月18日,你公司在本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答复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涉及第三代半导体业务时表示,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公司为下游客户提供从氧化铝母液中提取镓的服务,相关技术已覆盖国内绝大多数的生产线,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根据你公司于7月9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修订稿)》,公司提镓技术与半导体行业无直接关系,提镓领域下游客户通过公司吸附分离材料提取的镓为4N镓,国内外精稼企业提纯至5N或更高纯稼,其下游再制成氮化镓、砷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公司提镓技术不直接应用于半导体行业。

根据你公司于2021年6月23日在本所互动易上刊载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你公司于6月22日在接受特定对象调研时提及,在生命科学领域,你公司生物大分子纯化软胶用于抗体血液制品纯化等,是国内唯一可替代国外垄断产品的品种,软胶部分产品如微载体已用于灭活路线纯化并服务于XG疫苗领域。

根据你公司披露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修订稿)》,你公司生物大分子纯化材料包含软胶、硬胶2大体系,有20个系列约80个品种,其中微载体等5项产品在不同时期内属于国内唯一可替代国外垄断产品品种,前其它已有品种的大分子纯化材料在替代国外垄断方面不具备唯一性;你公司微载体产品2020年、2021年1-3月处于送样测试阶段,未产生商业化订单,未取得销售,截至公告日二季度发货和在手订单合计约为1169万元,该业务短期内对你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你公司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关于是否涉及第三代半导体业务时,未准确描述公司提镓技术相关业务与半导体行业的关系,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关于生物大分子纯化软胶产品属于“国内唯一可替代国外垄断产品的品种”相关表述不准确、未充分说明微载体产品的业务实际情况,于6月24日披露的关于本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中仍未充分说明相关业务情况并提示相关风险,直至7月9日才在《关注函回复公告(修订稿)》中予以补充披露。

你公司的相关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5.1.1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8.1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相关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2020年年报显示,蓝晓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吸附分离,占营收比例为:99.73%。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蓝晓科技的董事长是高月静,女,52岁,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学历,中国国籍。 蓝晓科技的总经理是寇晓康,男,54岁,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硕士学历,中国国籍。

每经头条(nbdtoutiao)——手机微信靠不住,志愿者光靠热情难救急……河南水灾大考之后,应急救援体系还要补上哪些课?

(记者 彭水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