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〡烽火电子大涨28.77%,陕西板块总市值超过1.5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8 22:12:55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贺娟娟

上周,陕西板块总市值达到1.5万亿,超过“邻居”河南跻身全国第13位。

此前粉巷财经(ID:nbdfxcj)就多次在巷观陕股栏目中提及陕西与河南的总市值差距,在陕西上市公司特别是科创板公司不断增多的情况下,总市值超过河南只是时间问题。

而且,河南板块目前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为91家,而陕西只有61家,这也就意味着陕西个股的平均市值要远超河南。

但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上周因为河南大范围遭遇水灾的缘故,一些上市公司生产受到影响,多家个股股价表现并不理想,因此板块整体市值缩水2.21%(加权平均)。

本周,陕西是否能继续保持领先身位还未可知。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是烽火电子上周领涨28.77%,两次登上龙虎榜,单看周线,上次烽火电子有此表现还是一年前,这波军工板块的主升浪确实很强。

具体来看本期巷观陕股。

板块总市值达1.5万亿 

截至2021年7月25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61家,板块总市值为15004.98亿元,全国排名第13位,较前一周增加597.31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4995.61亿元。

7月第3周(2021年7月19日~2021年7月25日),陕股中,隆基股份市值增长最多;彩虹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烽火电子,上涨幅度为28.77%;跌幅最大的是康拓医疗。此外,隆基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7月25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5004.98亿元,较前一周14407.67亿元,增长4.15%(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7月第3周陕西板块总市值超过河南,全国排名第13位。相比第12名湖北,少了2475.78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粉巷君发现,陕西6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湖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湖北少58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湖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湖北少1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湖北少3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4家),其次是咸阳(6家)、宝鸡(4家)。

7月第3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陕西板块市值排名前进一位,但与全国排名第12位的湖北仍有2000多亿的市值差距,相当于还差两家陕西煤业这样的公司,如果想继续赶超,任重道远。

延安必康搭上比亚迪

先看融资资金,7月第3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6.8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隆基股份,金额是1.76亿元。其次是陕西煤业(8622.59万元)和国际医学(6017.81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7月第3周,有1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6家机构到访延安必康。

再看北向资金,7月第3周,三角防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2个百分点,国际医学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7个百分点,西部证券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3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7月第3周,隆基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5.53亿元,其次是航发动力(7.37亿元)和陕西黑猫(4.32亿元)。

隆基股份、陕国投A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延安必康被6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凯立新材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近段时间,延安必康表现不俗,7月份以来已收获5个涨停板,月内涨幅一度达到67%。自今年4月1日以来,公司股价已暴涨1倍以上。

7月19日晚间,延安必康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九九久科技近日与比亚迪供应链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就九九久科技向比亚迪供应链长期供应六氟磷酸锂事宜达成一致。

受此消息影响,延安必康7月20日早盘封单涨停,涨幅10.01%,收报8.79元/股。

就在消息公布后不久,公司还接待了6家机构的调研,延安必康称,除比亚迪外,公司六氟磷酸锂的主要客户还有新宙邦以及杉杉股份、珠海赛纬、香河昆仑等国内主流电解液厂商。

股价跟着新能源蹭了一波热度,但别忘了,九九久科技曾一度是延安必康要卖掉的企业,延安必康真正的主业是医药。况且,公司控股股东的官司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

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好。

烽火电子两登龙虎榜 

截至7月25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增长178.09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彩虹股份,缩水20.81亿元。

相比前一周,西部证券名次前进1位,从第6名上升至第5名;美畅股份名次前进2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7名;西部超导名次前进2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8名;彩虹股份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北元集团名次下降1位,从第8名下降至第9名;国际医学名次下降3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10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7月25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4.20%(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6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陕西公司是烽火电子,上涨幅度为28.77%。跌幅最大的是康拓医疗,下跌幅度为8.57%。

烽火电子这波行情,从7月中旬开始拉升,至上周五收盘,涨幅超过20%。同时上周两次登上龙虎榜,连续三个交易日内(7月16日、7月19日、7月20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但从消息面看,烽火电子本身没有利好消息释放。只是近期整个军工板块看多声音明显,板块整体景气度较高。西南证券此前也在研报中指出,随着武器装备加速升级换代,军工科技建设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启动实施,结合军工对各类行业可能形成的影响,航空发动机、新材料 、国防信息化产业三大领域值得关注。

但仅就烽火电子个股来说,今年上半年6.69%的跌幅是跑输大盘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