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啥情况?沪指失守3400,茅台再跌5%,创业板一哥也跌超8%,恒生科技指数创最大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21:26:55

每经编辑 段炼    

继周一大跌之后,周二(7月27日)A股、港股再次全线下跌!A股三大指数集体跳水,沪指继周一失守3500点后,周二又失守3400点。

27日早盘,半导体板块曾掀起涨停潮,5000亿市值芯片一哥中芯国际一度20%涨停,创上市以来最大盘中涨幅,带领科创50指数一度冲高大涨超3%。然而午后风云突变,两市大小指数齐跳水。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2.49%,深证成指跌3.67%,创业板指跌4.1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3100只个股下跌;两市全天成交额超1.5万亿。

7967900599942727680.png

图片来源:Wind

6910396317328942080.png

创业板一哥跌超8%

锂电池、光伏个股跌停

之前还是“有锂走遍天下”,没想到27日锂电池板块亿纬锂能、久吾高科、赣锋锂业、西藏珠峰、西藏城投、中矿资源、江苏国泰等18只股票跌停。整个板块有211只股票下跌,51只股票跌超8%。

8723531286235164672.png

图片来源:同花顺财经

其中,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跌超8%。

5159828800824764416.png

与此同时,同样是此前大热的光伏板块也不甘示弱,整个板块共有210只个股下跌,40只股票股价跌幅超过8%,13只股票跌停

8950371939454603264.png

图片来源:

同花顺财经

6910396317328942080.png

茅台再跌超5%,白酒、地产继续下跌

27日,白酒股继续大跌,整个板块仅有山西汾酒一只股票微涨,其余全部下跌。水井坊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五粮液跌超7%,贵州茅台跌超5%逼近1700元大关。

3686651019330343936.png

图片来源:同花顺财经

分析人士认为,部分白酒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通过业绩高增消化高估值的逻辑被证伪,当前仍处于高位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板块出现估值回调,机构从消费调仓成长导致市场分化加剧。

持续下跌的还有房地产板块,全板块共有104只股票下跌。

5587134365716179968.png

图片来源:

同花顺财经

消息面上,中诚信国际27日发布关于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的公告。公告中称,中诚信国际基于房地产行业整体运营环境对行业内企业信用质量的影响分析,对未来6至12个月房地产行业总体信用基本面进行了评估,决定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6910396317328942080.png

港股大跌,腾讯、阿里、京东等巨头全线下跌

恒生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5.5%,失守25000点,为2020年5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恒生科技指数跌势不止,日内重挫9%,为史上首次。

5761166056176140288.png

截至收盘,腾讯控股跌9%,阿里巴巴跌超6%,京东跌超9%,B站跌12%。

美团连续暴跌,27日跌近18%,目前市值1.19万亿港元,公司股价已自高点腰斩。

26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要求,网络餐饮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未来还将督促平台和第三方单位为外卖员购买社会保险。

对此美团回应,已经收到并认真学习《意见》。

业内人士指出,此《意见》出台后,餐饮外卖小哥的收入与劳动安全都将得到保障。但对于外卖平台而言,美团能否控制住外卖成本,这个是市场担忧的主因。

6910396317328942080.png

分析师:政策预期只是短期影响

中长期核心仍是盈利

对于此次连续大跌的原因,中信证券认为,本轮大跌主要由于周末教育产业“双减”政策落地,针对校外培训的监管极其严格,从限制培训机构数量、限制培训时间、限制价格到严禁校培机构资本化、严格限制广告营销等等,该等政策严格执行几乎压缩了教培行业的绝大部分空间,影响极其极端,由此引发市场担忧,稍有政策潜在影响的行业均大幅下跌

天风证券表示,概括来说,政策脉络已经围绕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展开,而且有加码、加速迹象,这是对各行各业都可能产生深远影响的主线逻辑。

在【兼顾公平】的阶段,我们要在一些问题上逐步“拆雷”或是做出补救,对应的就是 碳中和 、反垄断、反腐败、压制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降低教育、医疗、住房等刚性支出);同时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扶持中小微企业(保就业、保民生)。

据证券时报报道,华西证券认为,部分领域监管政策落地或导致部分行业公司的主业经营面临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目前国内流动性偏宽松,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但交易结构的拥挤可能会导致热门赛道波动加剧,建议深挖“结构性”机会。

从中长期看,决定科技成长赛道的长期驱动力在于产业结构的变迁,核心抓手仍是企业盈利。从企业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涨价相关上游资源品、科技制造类、医药生物等行业业绩高增长。

而据券商中国报道,万和证券表示,当前强监管政策预期对市场情绪会带来短期波动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盈利推动依然是主要逻辑,在此背景下,中盘成长股中报预喜概率较高的预期则会对市场带来更直接的影响。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段炼 杜恒峰 肖勇

校对|程鹏

封面图自摄图网(图文无关)

13585011856772628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证券时报、券商中国、中信证券研报、天风证券研报、公开资料等

1760154384590996480.png

878407005273110220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