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14人遇难!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名单及详情公布;南京新增11个中风险地区;孙一文因伤退出重剑团体半决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4:01:2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新版汽车三包规定明年施行,增加新能源车故障相关规定

每经AI快讯,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该规定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新版三包规定增加了关于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新能源汽车故障“包修、包换、包退”的相关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的,可免费更换或者退货。 (中国新闻网)

2丨整点投资丨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5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近40亿元

A股:截至13:50,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62%,创业板指跌0.18%。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5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7月27日午后,北向资金持续卖出,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卖出近40亿元。
锂电池股午后跌幅扩大,天际股份跌停,亿纬锂能、德方纳米跌超8%,多氟多、奥克股份、蔚蓝锂芯等集体下探。
港股:恒生科技指数持续下挫,跌幅扩大至5%,恒指跌2.3%,京东健康跌近17%,美团跌超15%触及200港元关口,网易跌10%。

3丨14人遇难!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情况及遇难者名单公布

每经AI快讯,7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在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7月20日,郑州持续遭遇极端特大暴雨,致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导致5号线一列列车被洪水围困。经全力施救,还有12名乘客不幸遇难。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全力组织开展搜救排查、抢险排水,分别于24日下午2时、25日上午6时30分左右,又发现2名遇难者。26日以来,救援人员再次对5号线相关区间开展多轮拉网式搜寻,并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目前未发现新的伤亡人员。据了解,郑州地铁公司正全力开展抢险抢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力争早日恢复运营。(郑州发布)

4丨南京新增11个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7日起,对我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江宁区禄口街道群力社区金德路63号,马铺村刘家自然村,曹村村山阴自然村,曹村村街东自然村,小彭村徐家宕自然村,小彭村东岗头自然村,湖熟街道尚桥社区焦东自然村,秣陵街道青源社区翠屏湾花园城,横溪街道许呈社区小呈自然村,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天琪福苑;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大桥南路10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南京发布)

5丨突发!女子团体重剑半决赛,孙一文意外受伤退赛

每经AI快讯,7月27日,刚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团体重剑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韩国队,奥运冠军孙一文意外受伤离场,许安琪替补出战。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上,中国选手孙一文击败波佩斯库,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三金,也是山东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闪电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