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来了;美常务副国务卿访华为何安排在天津?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9:05:3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来了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提出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增强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着力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着力推动内陆高水平开放,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2丨整点投资丨7月22日港股通净流出22.68亿港元,中国移动被逆势买入13.72亿港元

每经AI快讯,7月22日,恒生指数上涨1.83%。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2.68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移动,净买入13.719亿港元。

3丨美常务副国务卿访华为何安排在天津?外交部回应

7月22日,有记者就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华等内容向外交部发言人提问。对此,赵立坚表示,昨天中方已经介绍了美方提出希望安排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近期访华,同中方就中美关系交换意见。经双方商定,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问天津。届时,中国外交部主管中美关系的谢锋副部长将与舍曼会谈。之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会见舍曼。中方将向美方表明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以及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态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赵立坚表示,中方将此访安排在天津,主要是出于防疫安排,还有考虑到天津离北京比较近的原因。(央视新闻)

4丨河南省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从Ⅰ级降至Ⅲ级

河南省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22日)发布消息:根据目前汛情发展情况,经郑州市政府领导同意,郑州市防指决定自7月22日13时20分起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降至Ⅲ级。 各区县(市)防指根据当地汛情,适时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做好当前抢险救援、灾后处置等各项工作。(央视新闻)

5丨亿纬锂能:子公司拟投建3GWh圆柱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等项目

7月22日,亿纬锂能公告,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分别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3GWh圆柱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0.7GWh圆柱三元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3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4GWh三元方形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和1.5GWh三元方形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及工艺测试所项目,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为24.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