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距奥运会开幕式仅剩1天,​导演却下课了!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5:00:41

每经编辑 段炼    

开幕式还有一天,导演却下课了!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但日媒22日透露,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小林贤太郎已被解雇

据报道,小林贤太郎因为曾制作受争议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批评。

此外,东京奥组委事务总长武藤敏郎近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排除在感染新冠病毒的运动员继续增加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刻取消奥运会的可能性

7494486688631431168.png

奥运会开幕式前1天,导演下课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东京奥组委宣布解除在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中担任“表演总监”的小林贤太郎的职务。

5590334986076810240.jpeg

据悉,小林贤太郎被解雇的原因,是他近日受到犹太人团体谴责,指责他参与制作了模仿犹太人大屠杀的视频

对此,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22日出面道歉称,“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近在眼前的时候,发生这种事情,让众多相关人士、日本国民、东京都民感到不安,对此我深表歉意”。

她表示:“将尽快对整体情况进行重新评估,并就解决方案进行协商,将尽快得出结论。

据环球网报道,《每日新闻》称,美国犹太人权团体21日发表声明,谴责小林贤太郎早期作品中存在揶揄犹太人遭大屠杀的内容。

就此,东京奥组委成员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至今为止的准备从根本上都是错误的。组织的规模过于庞大,导致没有对制作者的人选进行审查”

7494486688631431168.png

开幕式团队命运多舛

据环球时报报道,2020年12月底,东京奥组委就解散了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以对整个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进行修改,突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元素。

2906867677457276928.jpeg

据报道,原先负责东京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的佐佐木宏接任总导演、日本知名艺术家野村万斋的工作。66岁的佐佐木宏是日本知名的广告导演,曾导演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东京8分钟”,去年7月23日举行的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也是由他导演。

然而佐佐木宏上任仅仅不到4个月,就因被指侮辱女艺人而被迫辞职

7964541615227260928.png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3月18日,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辞职。报道称,佐佐木宏曾为取“奥林匹克”与“奥林pig”的谐音,提出让日本女艺人渡边直美扮成猪的想法。

据悉,佐佐木宏去年3月经由手机聊天软件向策划团队成员提议,让身材肥胖的搞笑女艺人渡边直美穿粉色服装,在开幕式上扮成“Olympig”(奥运猪)从天而降。同事立即以不合适为由拒绝这个提议。

据中新网报道,就在前几天,据日本媒体报道,被曝光曾霸凌残疾人的日本音乐人小山田圭吾向东京奥组委递交辞呈,将不再负责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

现年52岁的小山田圭吾不久前被日媒挖出,曾在九十年代接受杂志采访时自曝在学生时代霸凌过残疾人同学,引发社会各界不满。有意见认为小山田圭吾的人品已经不符合奥运会的要求。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小山田创作的音乐在开幕式音乐中有4分钟,这段乐曲将不会被使用。

7494486688631431168.png

超70名奥运相关人士确诊新冠

包括多名运动员

抛开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的命运多舛,疫情仍然是东京奥运会面临的最大威胁。

据中新网报道,尽管在入境隔离、赛场管控、限定媒体人员活动范围等方面,东京奥组委的防疫规定事无巨细。但是,日本政府“内防扩散”并不成功,东京奥运相关人士迄今已有超过70人确诊,其中包括多名运动员。有专家直言,东京奥运“防疫气泡”已经“破灭”。

据央视新闻报道,随着东京新冠疫情不断升温,相关确诊不断增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近日表示,不排除在“最后一刻”取消奥运的可能性。他承认奥组委面临愈来愈大的挑战,会密切关注确诊数目,在必要时与相关各方协商。

1500258061603648512.png

武藤敏郎表示,现在无法预测新增病例的变化,若确诊激增,各方会继续讨论举办赛事事宜,“我们已同意根据疫情形势,会再次召开五方会谈。现在新增确诊可能会增加或减少,我们会考虑出现情况时要采取何种措施。”

编辑|段炼 杜恒峰 肖勇

校对|程鹏

787146952198290534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环球网、环球时报等

5886972919015083008.png

381019963298494156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