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河南强降雨已致33人遇难8人失踪;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资源类周期股全线大涨;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被解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1:59:3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河南此轮强降雨已造成33人遇难8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7月22日,记者刚刚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

2丨整点投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资源类周期股全线大涨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1.13点,涨幅为0.31%,报收3573.79点,成交额3548.77亿元;深证成指上涨13.01点,涨幅为0.09%,报收15225.61点,成交额4593.49亿元;创业板指下跌30.12点,跌幅为0.85%,报收3529.93点,成交额1908.92亿元。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走势出现分化,BIPV概念再度爆发,光刻胶、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等芯片概念股走强;中药板块早盘重挫,白酒、餐饮、军工等大幅走弱。盘中,沪指窄幅震荡,创指跌幅扩大至1%,医药电商、医美、医疗器械等医药股全线重挫;稀土、油服、钢铁、煤炭等资源股逆势走强,证券、消费电子持续活跃。

3丨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被解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22日,距离7月23日的开幕式仅一天,东京奥组委宣布解除在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中担任“表演总监”的小林贤太郎的职务。据《每日新闻》报道,小林贤太郎因为曾制作受争议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批评。22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就奥运会开幕式表示:“将尽快对整体情况进行重新评估,并就解决方案进行协商,将尽快得出结论。”

4丨注意!石家庄多个水库提闸放水

据央视新闻,石家庄市水利局消息,今天(7月22日)上午10时横山岭水库通过发电支洞泄水发电,流量为10立方米/秒;燕川水库通过泄洪洞放水,流量为4立方米/秒。此外,石家庄其他部分水库也已经提闸放水,具体为:白草坪水库7月22日4时提闸放水,流量40立方米/秒;黄壁庄水库50立方米/秒;石板水库15立方米/秒;下观水库7月22日7时提闸放水,流量2.5立方米/秒;张河湾水库7月22日9时通过张河湾冲砂底孔放水,流量70立方米/秒。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远离河道危险区域,预防发生安全事故。

5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应把冷链作为新冠病毒溯源的重要线索

据新华社,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说,冷链传播是本次新冠病毒传播中值得关注的一个新现象。流行病学上发现冷链和病例传播的密切关联,一些冷链物品表面有活的病毒存在,让证据链更加完整。应把冷链作为一个重要的溯源线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