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灰狼”想混进教职工队伍?没门!江西对19万余名教职员工开展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排查出186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1:18: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江西检察”微信公号22日消息,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区教科体局工作人员来到一所幼儿园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开展学校从业人员入职风险隐患排查。在这之前,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已将填写好的《赣州市学校从业人员核查名册》报送至辖区派出所。 

在电脑前,检察官熟练地复制、粘帖。点击查询后,弹出的页面里每个排查人员信息一目了然。“这个吕某有过因生活作风不端正被治安处罚的记录,不适合从事与未成年人联系紧密的工作。”随后,检察官与区教科体局工作人员共同致电吕某所在的保育院。保育院负责人当即表示,会立即研究处理办法。后经研究,保育院将吕某辞退。

据了解,赣州市是全省第一个完成在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的地市,共排查13万余人,查出问题210个,相关人员均已做出处理。

此次风险排查对象为赣州市所有幼儿园、职业学校及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教职员工及其他从业人员,包含医务人员、食堂及小卖部从业人员、保安、门卫、保洁员、水电工、花工等与学校密切相关人员。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出,开展学校从业人员风险隐患排查,是江西检察机关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源头预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的具体体现。 

为了避免前科劣迹人员进入校园,织密在校未成年人保护网,风险隐患排查也在上饶、南昌等地检察机关同步开展。截至今年6月,江西检察机关共联合教育、公安部门对19万余名教职员工开展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排查出有违法犯罪记录人员186人,均得到相应处置。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学校从业人员风险隐患排查,限制有相关违法犯罪记录、存在心理障碍等问题人员从事学校相关工作,坚决把“大灰狼”挡在校园外,让孩子上学更放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